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015|回复: 0

[地方动态]  组织机构代码拓展应用新领域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6 19: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重庆市质监局与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了组织机构代码信息资源共享合作协议,该市组织机构代码法人数据库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数据库将实现信息共享。通过开展信息共享工作,组织机构代码信息将作为单位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中的唯一标识,为今后重庆市单位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及在全国通用奠定基础。   4月22日,重庆市质监局与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签订了组织机构代码信息资源共享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重庆市组织机构代码法人数据库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数据库将实现信息共享。
   “组织机构代码相当于这些单位或组织的身份证。”据重庆市质监局负责人介绍,重庆市组织机构代码工作自1989年开展以来,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证卡发放、信息服务和信息管理工作体系,为该市工商、税务、银行等多个部门提供了信息数据支持服务。目前,该市组织机构代码法人数据已达到了40多万条,并且每年以7万个左右的速度递增。
   据悉,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共同建设数据共享联网系统。双方将开通信息共享网络专线,建立数据交换服务器,提供互访IP地址。开发和维护相关应用软件,满足共享使用信息的需要。二是相互提供共享数据。重庆市质监局为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全市组织机构代码库中的组织机构相关数据和开通外省组织机构单位身份查询接口。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重庆市质监局提供全市组织机构单位登记身份、参保、变更等相关数据。三是开展数据比对工作,提高数据准确性。通过对现有数据进行批量比对和对现场办理数据在线实时比对,进一步提高数据准确率。
   “与重庆市质监局的组织机构代码数据库实现信息共享后,市民查询更方便了。”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数据库集中管理了全市单位基础信息4万余条,个人基础信息400余万条。通过开展信息共享工作,组织机构代码信息将作为单位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中的唯一标识,为今后重庆市单位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及在全国通用奠定基础。有助于重庆市统筹城乡社会保障政策的顺利实施,促进就业和再就业,解决单位跨地区转移等问题,有助于今后为参保单位准确发放一张单位社会保障卡,为用人单位提供“一卡通”社会保障服务。同时,市民对单位是否缴纳社会保险的具体情况还可以进行查询。市民只需要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或者社会保障号码,就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询:登录劳动与社会保障公众信息网查询;拨打热线电话12333咨询;通过各个街道社会保障事务所的触摸屏查询相关情况。对于一些不按规定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的,监管部门也可通过这个数据库,查询到单位身份证,并督促其整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6 05:51 , Processed in 0.04016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