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51|回复: 0

[地方动态] 天津检验检疫局对木质包装检疫除害实现全程电子监管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6-1 15: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日前,天津检验检疫局检疫处理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作为中国电子检验检疫和“三集中”业务系统的组成部分,对木质包装检疫除害处理全过程进行实时数据采集、实时检测、实时合格评定及实时监测等,从企业生产到流通领域实现了全程电子监管,为阻止疫情传播和加快木质包装检疫除害处理速度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针对目前入境疫情导致国内植物环境损害严重的实际情况,根据木质包装检验检疫现行的法律法规及最新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天津检验检疫局运用现代质量管理理论、计算机控制和信息技术,以“提速、减负、增效、严密监管”为目标,把木质包装检验检疫除害处理工作落实到全程管理。以动植物检验监管业务工作需求为基础,开发完成了检疫处理监管系统。该系统包括监管系统功能、检疫处理监管流程、在线视频监管、木质包装防伪码查询以及系统管理等几个模块,建立了木质包装生产企业热处理、熏蒸处理的电子监控体系、处理库的视频监控体系、统一的木质包装标识管理系统,并与企业前端电烫滚码设备实现数据通信及同步运行,可实现木质包装IPPC标识100%识别、现场查询真伪及追溯,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方式也可进行查询。该系统的成功上线,推动了口岸内地联合执法,进一步维护了合法者权益,大大提高了天津检验检疫整体业务水平和相关企业诚信意识,确保了出口木质包装的卫生安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0 07:31 , Processed in 0.02847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