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5938|回复: 0

[通知] 全国振动冲击转速计量技术委员会2009 年工作会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2-26 18: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本帖最后由 飘八零 于 2010-2-26 18:43 编辑

国振计委第〔2009〕09 号
全国振动冲击转速计量技术委员会2009 年工作会议
会 议 纪 要


      在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检验总局计量司的领导下,全国振动冲击转速计量技术委员会(简称“振计委”)2009 年工作会议于2010 年1 月25 日至29 日在广西北海市举行,“振计委”委员、通讯委员 、规程起草单位代表和专家共57 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分别主持。
      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陈红处长参加了会议并对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此次委员会年会上提交终审的每个规程都凝聚了所有委员和专家的心血和智慧,要求委员们在会上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讨论送审的技术法规,充分发挥主审人的作用;第二,各位委员要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代表国家总局从专家的角度审定每项技术规范,对有争论的问题要用数据来证明;第三,计量规程的科学合理性对构建和谐社会意义重大,凡是社会公众密切关注的规程,一定要充分广泛地征求意见,尽量避免在规程颁布实施后由计量主管部门在网上回复意见。所有规程一定要具有可操作性。
      秘书处挂靠单位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张志民副所长受主任委员的委托参加了会议,并代表挂靠单位感谢大家对委员会工作的支持。
      会议期间讨论并确定了如下内容:
(一) 讨论、审定了6 个规程、规范的送审稿
      与会代表对规程或规范的技术方案、规程的编写原则、具体的技术细节和可操作性等,都充分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全体委员在协商的基础上讨论、通过了以下6 个检定规程和规范送审稿
      1.“运输颠簸台校准规范” 送审稿;
      2.“振动、温度、湿度综合试验系统校准规范” 送审稿;
      3.“便携式振动校准器检定规程” 送审稿;
      4.“地感线圈式测速仪检定装置检定规程” 送审稿;
      5.“精密离心机检定规程” 送审稿;
      6. “机动车激光测速仪检定规程” 送审稿.
      对上述6 个通过审定的规程,要求各编制单位根据会议评审意见修改补充后,于2010 年3 月底前将与规程有关的纸制文件、软盘或压缩版电子邮件、主起草人姓名和电话报等资料报送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a)检定规程或规范的报批稿两份;
      b)检定规程或规范的测量不确定度分析两份;
      c)检定规程或规范的编制说明和意见汇总两份;
      d)检定规程或规范的试验验证报告两份;
      e)检定规程或规范的报批表两份;
      f)检定规程或规范的审定意见书两份(其中专家签字页由秘书处提供)。
      (二) 确定了“机动车激光测速仪检定规程”的主起草单位和主起草人。
      根据会议协商结果,确认“机动车激光测速仪检定规程”第一主要起草单位为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该规程的第一主起草人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 催岩梅。
      (三) 总结2009 年工作
      会议对2009 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09 年新上项目进行了检查、督促。传达了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召开的“2009 年度计量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的精神,确认2010 年申请新上规程、规范制(修)定项目4 个,宣贯项目3 个、比对项目1 个均已批准,详见附件1。
      (四) 讨论2011 年预上项目
      (1)角振动检定规程;
      (2)数字式电动振动试验系统;
      (3)低频振动台;
      (4)动态信号分析仪和随机振动宣贯;
      (5)三综合试验系统宣贯;
      (6)高加速度冲击试验系统;
      (7)桩基动态测量仪的修订等项目。
      由于会议时间较短,在会议期间申报和讨论2011 年预上项目的时间有限, 要求各位委员及通讯委员对所申报的项目在2010 年4 月31 日前将“项目计划任务书、项目可行报告、项目评审报告”提交秘书处,以便委员会统一申报2011 年本专业规程、规范的制定及修订工作计划。
      会议还要求各位委员履行主任委员提出的 “国家利益、社会责任,法制意识,奉献精神”的要求,强调“振计委”委员会的职责和任务,增强委员会的凝聚力,提高技术委员会的整体工作能力。要不断完善和提高委员会的工作成效,关注最新动态的发展,站在一个比较高的层面来为上级计量主管部门把好关。
      会议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为“振计委”2009 年各项工作的支持, 为本届年会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委员会秘书处也对全体委员及与会代表在过去一年中对技术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和参与表示谢意。

2009会议纪要.doc.pdf

110.8 KB, 下载次数: 13, 下载积分: 金币 -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0 05:39 , Processed in 0.06242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