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66|回复: 0

[国外新闻] 欧盟研究开发新型的农作物优质高产种植工艺技术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3 08: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现代农作物优质高产种植工艺技术的两大关键:一是提高农作物的养分利用效率(NUE,Nutrient Use Efficiency);二是降低农作物种植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在保持农作物最佳化摄取养分,如氮、磷、钾和硫,保证农作物优质高产的前提下,合理降低矿物质肥料的过度使用,从而降低农作物种植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是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资助的,由英国科研人员领到的欧盟NUE-CROPS研发团队确定的科研主攻目标。
   
    研发团队充分利用全球最新的农作物种植技术和农业创新技术,针对小麦、玉米、大麦、油菜和土豆等主要农作物品种,集成农作物遗传数据的表型信息技术、传统的数量形状位点技术和生物学NUE遗传型技术。通过对比和调整农作物遗传型NUE的高或低,各种农作物轮作、施肥和生产体系的现行种植模式组合,优化筛选出农作物遗传型NUE同降低生态环境危害的最佳参照标准系列。研发团队在此基础上研制的计算机数字模拟系统,可以根据植物品种和农田状况,预估农作物在不同生态环境要求和不同遗传型NUE的营养成分吸收及生长(产量)。
    例如,利用该项超现代农作物种植工艺技术,可清晰地显示大麦产量同氮养分吸收与环境标准配比之间的关系;农作物NUE同玉米高度和根系长度之间的关系等。该项技术的开发及推广应用,不仅可以提升欧盟农作物生产体系的竞争力和可持续,还可以有效降低农作物种植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30 02:18 , Processed in 0.04993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