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84|回复: 0

[国外新闻] 欧盟研究金枪鱼的迁徙路径取得成果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6 08:4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金枪鱼(Bluefina Tuna)是欧洲人餐座上消费的主要鱼种之一,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因过度捕捞,金枪鱼的数量急剧下降,其生存受到严重威胁。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资助支持的,由欧盟联合研究中心(JRC)和法国海洋开发研究所(Ifremer)科研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利用先进的全球导航定位系统和遥感数据,跟踪研究金枪鱼的迁徙路径获得成功,研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欧洲可持续渔业的管理。
   
    金枪鱼属于世界上最伟大航海家之一,以超过70公里/小时的速度巡游世界,平均每天迁徙100公里。金枪鱼为了保持水中通气和产生高于水温的体温,必须连续不停地游动。金枪鱼成群结队,可进行史诗般地跨洋“流浪”,但总是回游到出生地进行产卵。研究团队通过卫星提供的实时实测数据,进行了长期的研究分析,基本掌握了金枪鱼的习性和迁徙路径,以及有关金枪鱼觅食的海洋表面叶绿素浓度区域和适合金枪鱼产卵的海水温度,还包括跟踪10年的金枪鱼从北大西洋捕食到地中海产卵,平均达数千公里的几条潜在路径图。
   
    研发团队在此基础上研制的创新型计算机模块技术,已应用于欧洲渔业管制署(EFCA)及部分成员国渔业管理当局的金枪鱼捕捞和保护治理,并推广应用到其它鱼类领域,如鳕鱼(Hake)和鲸鱼的管理。该项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不仅大大提高了渔业的捕获效率及产量,良好的渔业优化管理还使渔业资源量得到恢复,从而保证了欧洲渔业的可持续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30 03:56 , Processed in 0.02479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