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20|回复: 0

[国外新闻] 新西兰总理宣布成立南极研究所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7 08:5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昨天宣布新西兰南极研究所(NZARI)成立。该研究所是由纽约慈善家亿万富翁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资助530万新元成立的,开创了公私合作资助研究的新模式。新成立的新西兰南极研究所将与原有的为新西兰南极站提供服务的皇家机构(NZAI)密切合作。NZAI董事局主席费尼克(Rob Fenwick)将兼任新西兰南极研究所董事局主席。
  费尼克表示,皇家研究所与大学实施的政府项目,将会通过与南极研究所的合作而得到强化。他说:“国际科学界认为,未来五十年南极大陆发生的一切,对于预测人类对于气候变化的影响至关重要。”
  奥塔戈大学负责南极研究的著名科学家威尔逊教授(Gary Wilson)将担任新西兰南极研究所所长。该机构的目的,是通过研究项目的国际合作来提升新西兰的南极研究能力。他说:“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威胁和全球资源枯竭,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需要回答的许多关键问题都可以在南极和南大洋找到答案。”该所将主要研究南极及南大洋、特别是罗斯冰川附近海域以及它们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目前,新西兰对于南极的研究由许多机构来承担,很难从整体上认识南极。约翰基总理对新西兰南极研究所寄予厚望,认为该机构定将发挥重要作用。他期望不仅有更多的南极研究成果出炉,还希望它为科学家们提供更多的专业研究机会和发展的途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9 19:35 , Processed in 0.04173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