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44|回复: 0

[国外新闻] 欧盟科技人员开发出新型的二氧化碳吸收材料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1 08:5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资助250万欧元,由英国诺丁汉大学施罗德(SCHRODER)教授领导的一个欧洲研发团队,成功地研究开发出一种新型的二氧化碳(CO2)吸收材料。新材料被命名为NOTT-202a,具有专门独特的吸收并储存CO2的特性,可以被直接应用于降低大气中的CO2含量,也可以通过设计开发出的新产品应用于减少化石燃料燃烧过程中的CO2排放,属于新型的碳捕获及封存技术(CCS)材料。研究成果在最新一期的自然.材料杂志上发表。
    新型材料独特的结构缺陷,显示出强大的吸收CO2的能力。研发团队的科技人员使用欧盟设立于英国的“钻石光源”(Diamond Light Source)大型科研基础设施,利用最先进的X-射线粉末衍射测定技术工艺和自行设计开发的计算机模拟系统,对开发出的新型材料进行了详细的结构分析测定,并在此基础上确定和合理化新型材料的结构及功能。
    研发团队开发出的新型材料为连锁金属有机框架结构材料(Interlocked Metal Organic Framework),主要由四羧酸配体(Tetra-Carboxylate Ligands)组成。其结构为铟(Indium)金属中心绑定到中央原子的系列粒子或离子构成,类似蜂巢状图案的材料结构可以有效地保证有选择性的专门吸收CO2,而其它的气体如氮、甲烷和氢等,可以顺利地通过材料结构。CO2被材料结构中的纳米孔束缚住,甚至在很低的温度情况下,从而可实现CO2的捕获及封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9 17:33 , Processed in 0.04196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