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547|回复: 0

[国外新闻] 食堂食品供应实行准入制 出问题"拉黑"供应商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8 07: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高校食堂供应商网上公示,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将直接“拉黑”。近日,第三届广东省高校食堂物资联合采购供需见面会在大学城中山大学体育场举行。据了解,此次见面会以高校食堂食品安全为主题,所有参展商均通过资格审查,若发现供应物资出现问题,将立即取消其准入资格,并将其列入黑名单,在网上公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供需见面会共110余所高校、94家供应商参与,参展物资包括大米、面粉、食用油、冻品、鲜肉、蔬菜、干货调配料和其他农校对接产品等。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斌伟指出,与以往现场招标方式不同的是,获取准入资格的供应商与各高校食堂物资采购方直接对接,有利于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高校议价能力,防止由于价格波动带来的食堂价格波动。另外,也有利于保障食堂食品安全。
  一位首次参展的果蔬供应商告诉记者:“学校的要求是卫生、新鲜、价格便宜,最重要的是物流配送要到位,货源充足。学校都要食品安全检测证明,一般都是我们公司内部先检测,然后报合作社检测。”
  据悉,供需见面会后,省教育厅将定期会同有关职能部门、省高校后勤协会,对各高校所购物资进行跟踪抽查,如供应商存在弄虚作假、违反合同规定的情况,省高校后勤协会将取消其食堂物资供应准入资格,并将其列入黑名单,在广东省高校食堂物资采购供货信息资料库中显示。
    来源:南方日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9 21:09 , Processed in 0.04155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