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091|回复: 0

[地方动态] 从“小”养成标准习惯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24 07: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小微企业大多处于创业阶段,产品质量水平低,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标准水平低是首要问题,标准落后,再好的设备、技术和管理,也难以保障大规模生产高水平产品。从某种意义上讲,没有标准就没有质量,要提高产品质量水平,首先必须提高产品标准水平。岱家山科技城所有入驻企业应积极投身于标准化管理年活动。”武汉岱家山科技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忠喜说。

    活动启动仪式上,武汉岱家山科技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与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标准文献信息服务网标准查询与阅览服务、企业标准备案登记查新远程客户端授权定点服务、标准有效性查新、标准制修订等8个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标准化服务。

    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黄青在会上作《标准化+助推企业创新升级》演讲,就如何帮助小微企业实施标准化战略、有效助推企业快速成长现场传道解惑。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企业,武汉烺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燃对标准化有自己独到的认识。他说,实行标准化管理后,企业能合理地组织生产、降低消耗,也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他由此倡导小微企业要从“小”养成“标准”习惯。

    据悉,动员会上,作为民营科技园区加速器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武汉岱家山科技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霍志英,从产品质量标准的含义、产品标准的主要内容、产品质量标准的类型、企业产品标准的选用、企业制定产品标准的原则、程序、注意事项以及产品标准的检验规则等方面,为园区企业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

    武汉市质监局副局长易涛出席动员会并讲话。他要求质监部门积极支持岱家山科技城,以入驻企业的质量需求为出发点,了解标准、建立标准、使用标准,建立具有岱家山特色的加速器服务标准,让岱家山成为标准引领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典范,并向全市各个科技园区推广,让更多的园区走上质量效益型的发展之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8 06:14 , Processed in 0.04370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