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574|回复: 0

[地方动态] 最新毒品唾液检测仪查毒驾 比验孕棒还方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7 07: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2015102701.png



路上查毒驾,只要一口唾液,3到5分钟后,民警就能知道被查者是不是瘾君子,比用验孕棒查怀孕还方便。
昨日21点左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交警支队桥隧大队隧道中队,在翔安隧道收费站附近,针对“毒驾”、“酒驾”开展专项查缉行动,首次在路面上使用最新型的毒品唾液检测仪。


在行动现场,一辆黑色宝马被拦下,在交警的引导下,司机张某朝一个“盒子”吐了一口唾液,3分钟后,“盒子”告诉民警,张某未涉嫌毒驾。这到底是怎样一个神奇“盒子”,一口唾液就能知道真假瘾君子?记者观察发现,这个“盒子”的前端有一个凹槽处,这是存唾液的地方。“盒子”中后段,有一个观察窗,旁边写着吗啡、冰毒、K粉等字样。据现场民警介绍,这种“盒子”叫毒品唾液检测试剂盒,只要被检查人的唾液进入凹槽处,3到5分钟,出现明显红色条杠就代表毒驾,比用验孕棒查怀孕还方便。


“针对毒驾,传统尿液、血液检查,经常受到一些限制,尤其是路面执法。”现场民警告诉记者,打一个比方,尿检,一定要等待被检查人有尿,而血液检查,则更为复杂。而唾液检查,省去许多麻烦。不过,唾液检查只是现场的路面初查,发现嫌疑后,要进一步尿检、血液检查。


“吸毒容易产生致幻,一旦驾车,如酒驾一样,严重危及公共安全,必须严打。”据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王威介绍,这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交警支队在路面进行唾液毒驾盘查。然而,打击毒驾,厦门警方从未松懈,经过盘查,已经对厦门330名吸毒人员驾驶证进行了注销。


【现场】


昨晚未查获


毒驾人员


截至昨日23点10分,禁毒支队联合交警支队桥隧大队隧道中队暂未查获毒驾人员。不过,王威还透露,这种毒品唾液检测试剂盒已经配备到各交警大队、中队,这样的路面毒驾盘查将成为一个常态。换句话说,瘾君子一旦开车,就很可能被警方抓获,而对于发现的涉嫌吸毒、毒驾等违法行为的人员,一律依法注销驾照,并按照吸毒上瘾不同程度,对相关人员处以治安拘留,或送社区、强制戒毒所等戒毒。记者 吴俊鸿 通讯员 厦公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3-29 20:30 , Processed in 0.05366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