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255|回复: 0

[地方动态] 网民七呼委员七应 食品安全要监测源头种养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7 09:4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云南两会,不仅是委员代表的事情,网民也在参政议政,并通过云南网金碧坊发出呼声,建言献策。其中最受网民关注的七大呼声全部得到了省政协委员的回应,并在省两会上提出合理化建议。改变云南,让生活过得更好,全在网民与委员的互动之间。
网民呼声:如何保障老百姓吃到安全食品
委员周平忠:对源头种养植定期监测
“抓食品安全工作,要把源头治理作为关键来抓。”委员周平忠认为,近年来各类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说明我国在食品生产、检测认定、产品经营、执法监管和民众消费各个环节都存在问题。特别是在青少年中肥胖、早熟等现象的增多,引起群众普遍担忧。
周平忠建议,要清查源头种植养殖,相关执法部门要对种养殖集群定期进行监测,整改不正当种植养殖行为。对有意乱加滥用造成不良后果的责任企业和人员追究刑事责任;对食品加工黑窝点实行举报有奖制度;要加大对食品检测投入,提高检测能力与精准度;要加强食品执法机构人员设备的建设,提高执法水平。
网民呼声:昆玉高速呈贡等出口拥堵影响交通通行
委员杨金:将昆玉收费站搬迁至呈贡之外
委员杨金建议将该收费站易地搬迁至呈贡以外,同时取消广卫收费站。这样可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因为呈贡早已撤县设区,呈贡新区已经成为昆明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未来10年,呈贡将是百万人口大城,再继续将呈贡新区与昆明老城区分割开实为不妥。同时,可以预见,随着呈贡新区人口不断增加,物流更加发达,昆玉高速呈贡至主城区段的道路拥堵会更加严重。
杨金认为,昆曲高速严家山收费站向外迁移已成范例。请省公路局、昆明市政府予以重视和调研论证;昆玉高速昆明收费站搬迁后的原高速路段改为市政道路;取消广卫收费站后,由政府财政给予投资方适当补贴。
网民呼声:希望给外来务工子女就读政策优惠
委员苏永庆:政府与公司合建流动学校
苏永庆认为,农民工子女就学应和入学地的政策相同,他说:“地方政府有义务接受外来务工子女入学就读,但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学校的接纳能力有限。”农民工流动性大,随工程建设迁移,更应该关注的是农民工较多地区的子女上学问题。
“在一些有大工程、大工地的地方,农民工子女上学就读的问题更值得注意。”对此他建议,应该加大地方政府和工程建设公司的合作,建设更多的流动学校,“比如呈贡区有很多的建筑工地,那里的农民工比较多,可以让政府和这些公司合作,政府负责找老师,公司负责建设流动学校,这样子可以解决一部分农民工子女的入学难问题。”
网民呼声:如何规范旅游行业,杜绝不良事件?
委员庄哲猛:打破导游带团提佣的工资分配模式
庄哲猛认为,要落实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破除区域障碍;要重点整治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对发虚假广告、购物点违法经营、导游殴打辱骂游客等恶性行为,要发现就查处。
同时需加快推进导游归属管理及导游公司体制改革工作,规范旅行社单一的运营和用工模式,打破导游靠带团绩效提佣的工资分配模式,将导游服务态度、服务质量与薪酬挂钩,建立良性的循环机制。
网民呼声:如何落实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理念?
民盟:将“绿色供应链”纳入条例
民盟云南省委认为,在目前的环保工作中,政府重点强调的是企业的环境法律责任,而对企业环境道德责任的关注则较少。实现保护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仅靠环境立法是极不现实的,环境法治的局限需要强化企业环境保护的道德观来弥补。强化企业环境道德责任的履行将成为我国促进企业落实环境责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的重点和难点。
民盟云南省委建议建议尽快修订《云南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规,把企业“生态设计”、“绿色供应链”、“生产者责任延伸”等相关环境责任内容纳入到条例。
网民呼声:昆明小学入学报到流程过于繁琐
委员苏永庆:让优质学校管理层流动起来
“昆明小学入学报到时,人户分离的家庭都要跑很多部门开无房证明,流程过于繁琐,能否简化这些入学流程,方便市民办理。”对此,委员苏永庆表示,老百姓评价学校很多时候就看他的教育质量怎么样,但政府必须要综合考虑很多其他因素。如今优质的教育资源比较集中,虽然昆明新建的中小学校硬件质量都不错,但教学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这也是造成入学报到选择跨学区上学的主因。
以长远的目光来看,如果让优质学校的管理层到这些新建的学校中去,带去新的教学理念,促进这些新建学校的发展和教育质量的提高,这样家长就可让孩子就近上学,减少开证明的时间。
网民呼声:农村需要大批种植养殖技术人才,而中职学校涉农专业学生找工作又难,如何让两者有机结合
苏永庆:加强学生的基层意识
委员苏永庆认为,如今企业和学校面临着截然相反的两个问题,企业、工厂招不到工人,技校毕业生却就业难。部分学生的基层意识不足,特别是高校中存在学生不愿意到基层服务的情况。“只有让政府从中加以引导,加强学生与田间地头的认识和联系。”
而民盟云南省委则建议,应加快我省现代学徒制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增加“校中厂”、“厂中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17 02:18 , Processed in 0.04815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