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6384|回复: 0

[案例论文] 黑匣子炉温测试系统助力热处理行业发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2 09: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服务对象

热处理行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中国制造业不断发展和制造水平不断提高的现实环境,对黑匣子炉温测试系统提出了迫切的需求。传统温度计量手段已不能满足大型热处理设备的温度计量要求。

黑匣子炉温测试系统是经过特殊热防护处理的温度传感与记录系统,可作为一个整体放置在大型连续炉内的恶劣高温环境中跟随运动的工件进行连续的温度测量与记录。

国内热处理行业在炉温监测和控制等方面对黑匣子炉温测试系统的需求迫切,一是因为炉温测试是控制产品批量质量的前提,二是企业质量体系和审核要求,三是出口和国际贸易要求。因此开展黑匣子炉温测试是控制和提升产品质量的前提,是扩展国际市场,提升产品附加值的前提,可以为我国热处理设备的工艺改进、国际贸易开拓及节能减排提供保障和依据。


服务措施

基于上述背景,国家航天器研制计量测试中心充分利用自身在电信号精密测量、温度测试、高温热防护以及高温环境试验等多方面的优势,研建了黑匣子炉温测试系统,设计了五级热防护系统、多通道高精度温度记录仪、高精度热电偶传感器以及配套数据处理与分析软件等,结合完善的产品可靠性试验,形成了符合国际标准的高温测试服务能力。总体上实行“研产销一体”的运行机制,实现“终端产品+服务”服务模式,全面服务热处理行业,将产品研制销售和炉温计量检测服务并行发展,助力热处理行业发展。


服务效果

目前,中心已经生产了一系列黑匣子炉温测试系统产品,并开展了相关的校准验证和环境可靠性试验验证,应用该产品按照美标AMS2750E 开展了连续炉在 1300℃工作条件下炉温均匀性测试工作,解决了传统测温手段不能解决的技术难题。

该所已具备按照国标和美标开展高温测试的资质和经验,目前开展炉温检测的标准主要是 GBT9452-2012 和美标 AMS2750E。2013 年,该所按照美标和国标检测的能力通过 cnas 认可,出具的报告符合国际互认协议,可以得到国际钢企审核机构的认可。


成果推广

以航空、航天、船舶、高铁、汽车、钢铁等为切入点,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全面进军热处理行业,将产品研制销售和炉温计量检测服务并行发展。
目前已经按照美标 AMS2750E,为兴澄特钢、大冶特钢、部分航天、航空单位、铁科院等客户提供了高温炉的测试工作,凭借过硬的资质建设和能力建设,目前越来越多的热处理企业成为中心的客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6 17:28 , Processed in 0.04367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