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923|回复: 0

[国内新闻]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在内蒙古建分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4 01: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13日电 (乌瑶)13日下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与内蒙古计量测试研究院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记者在签约仪式上获悉,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新区建立内蒙古分院(以下简称,分院)。
  计量的国际通用定义是关于测量及其应用的科学。国际上把计量、标准、合格、评定作为国家质量技术基础。
  “计量能力与一个国家的经济能力息息相关。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一定需要计量基础的相应提升。内蒙古近年来的经济发展非常好。”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同时表示,之所以选择落户内蒙古出于两方面考量:一是国家战略的需要,二是为内蒙古经济发展提供支撑服务。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分院建设的首期阶段将围绕内蒙古优势产业——能源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并筹划建立主要服务于能源产业的气体标准物质中心。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是中国最高计量科学研究中心。分院的建设是中国计量事业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的重要方面。”内蒙古计量测试研究院院长吕金华在当日签约仪式上表示,分院建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既可以有效服务和促进和林格尔新区的申报审批和发展,又为加快新能源、节能环保、大数据云计算、蒙中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方向也表示,未来将立足内蒙古,开展援建蒙古国国家计量院的项目。“我们前期已经有很好的基础。下一步通过与蒙古国计量院的合作,可以很好地推动基础设施的共建。因为基础设施离不开计量的作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3 18:00 , Processed in 0.04865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