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065|回复: 0

中俄能源计量分组第六次会议在武汉召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30 09: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6月27日——28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经贸合作分委会标准计量认证和检验监管常设工作组能源计量分组第六次会议在湖北武汉市举行。

  2010年7月,为解决中俄油气贸易交接中的计量问题,两国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经贸分委会标准计量认证和检验监管常设工作组下,成立中俄能源计量分组,建立了会议制度,轮流在中国和俄罗斯召开。目前已成功组织召开了5次会议。通过每年的会晤,中俄双方计量、检验、认可等行政部门和国家级计量研究机构、中方国家授权计量检定机构、中俄双方相关石油公司等单位,交流两国在能源计量检验领域所开展的工作,重点就两国在原油、天然气计量检验方面的技术能力、检测方法与国际标准比较等方面,进行较为深入地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回顾和全面总结了中俄能源计量分组成立以来,中俄开展计量合作的情况,并对深入开展中俄计量领域的合作做出进一步规划。会议期间,双方还围绕油气计量领域的计量合作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随着中俄油气贸易量的不断扩大,双方在油气计量和检验方面的合作前景将更为广阔。中俄双方将在中俄能源计量分组机制下,进一步巩固和加深两国油气计量及检验技术的交流与合作,为中俄油气贸易合作的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并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俄能源计量分组中方组长、质检总局计量司副司长张益群表示,中俄能源计量分组成立6年来,通过交流、探讨,开展比对项目,双方充分交流了各自的技术能力和水平,加深了对两国油气等能源在计量检验方面的能力和水平的理解和认同,也促进了两国贸易标准的统一,为促进两国油气贸易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张雪燕 记者张 华)


http://www.aqsiq.gov.cn/zjxw/dfz ... 20170629_492061.htm(转自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3-28 17:28 , Processed in 0.03689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