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5353|回复: 4

[地方动态] 广电计量检测:信息披露疑问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2 08: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日前,证监会公布了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发行人)IPO申请的反馈意见。发审委员们列举了44个问题,其中有19个问题指向公司信息披露方面,具体如下:

  1、请发行人补充披露:自有商标、专利、软件著作权的法律状态及应用情况,是否存在权利提前终止等异常情况。

  2、请发行人补充披露:公司生产经营中主要排放污染物及排放量、环保设施的处理能力及实际运行情况、报告期各期环保投入和相关费用支出情况、募投项目所采取的环保措施及相应的资金来源和金额、环保投入与排污量的匹配情况等。

  3、请保荐机构、发行人律师核查并说明报告期内发行人的控股股东是否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4、请发行人补充披露:报告期各期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缴纳金额及缴费比例,是否存在欠缴情形;如存在劳务派遣用工,补充披露劳务派遣用工岗位、人员比例、劳务派遣单位资质及劳务派遣人员的社保缴费情况。

  5、请发行人补充披露:报告期各期前十大供应商、客户,如有变动请说明产生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与原有主要供应商、客户交易额大幅减少或合作关系取消的情况。

  6、请保荐机构、发行人律师核查报告期内公司参与招投标的具体情况,并就其合法合规性发表核查意见。

  7、招股说明书披露,发行人2016年收购航天检测10.07%股权、世纪天源35.05%股权。请发行人补充披露:该等收购是否履行了完备的内、外部审议决策程序。

  8、请保荐机构、发行人律师核查并说明发行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是否符合《公司法》、中组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兼职管理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任职资格规定。

  9、请发行人详细说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合规性、合理性、必要性和可行性,提供项目所需资金的分析与测算依据;尤其是补充流动资金的必要性。

  10、请发行人补充披露:各参股公司在发行人业务体系内的定位和作用,各参股公司主要股东的基本情况,公司及公司的主要客户、供应商与该等主要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等特殊关系,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安排。

  11、招股说明书多处引用IHS等的数据及保荐机构光大证券研究数据。请发行人补充披露所引数据的具体来源和相关第三方的基本情况,并说明该等数据是否公开、是否专门为本次发行上市准备、发行人是否为此支付费用或提供帮助、是否为定制的或付费的报告。

  12、请发行人补充披露报告期内享受的税收优惠、收到的主要政府补助的具体内容、金额及依据。

  13、请发行人补充披露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的基本情况,该等股东与发行人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主要供应商和客户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14、请补充披露:同行业公司的选取标准,是否全面、具有可比性,并按产品类别,说明同行业公司的主要情况及财务数据,与招股说明书其他章节披露的同行业公司应保持一致性。

  15、请结合企业会计准则、同行业公司和公司实际情况等,说明公司坏账政策是否谨慎,账龄分析法计提标准是否偏低,对部分应收款项不计提坏账准备的合理性。

  16、请按产品或业务类别,补充披露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结构与变动情况,是否与公司的收入、成本及原材料采购量,产品产量等相匹配;说明公司与同行业公司存货周转率差异较大的原因。

  17、请发行人补充说明: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的具体内容,报告期内变化的原因,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入账价值的确定依据,是否混入其他支出,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累计折旧或摊销年限的确定依据,固定资产是否发生闲置、废弃、毁损和减值;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的成新率,是否影响可持续经营。

  18、请发行人结合对外采购的主要内容、采购对象、付款政策等,补充说明公司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付款项波动的原因;披露报告期内主要供应商与主要应付票据、应付账款的对象之间的匹配性,是否存在异常的供应商或其他单位;如存在,请披露其详细情况。

  19、申报材料显示,发行人存在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性房地产、商誉、长期待摊费用和其他非流动资产等。请发行人结合相关资产经营情况、使用情况等,说明相关资产的可回收性,相关减值是否已充分计提。
发表于 2018-4-7 20: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计量都要上市圈钱啊 中国的赌徒 真多
发表于 2018-4-7 21: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公司也上市
发表于 2018-6-21 08: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顶顶顶顶顶
发表于 2018-6-21 08:2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支持论坛发展。好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19 07:20 , Processed in 0.04784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