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027|回复: 1

凡思想者不会退休——我的计量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26 16:3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本帖最后由 刀笔吏之金翰林 于 2018-5-26 17:13 编辑

     思想无处不在,时间已变得多余。 2018年春夏之交,我在备考的同时,同时又承受一种痛苦,那便是对计量本体认识的迷茫。为什么计量会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走到量子化时代?人类对计量的认识普及程度为何这么难以推广?
      计量活在人的生命里,也活在他的框架里,即使所有的量都在计中,也不是他的计,而是他在空谈计量,他的计量是他的有,他的不在是计量他的无,他在的同时又是他的不在,他的不在同时也是他的在的不在的在,校准这词的存在使他无力辩驳。他是什么,他是一吗?,可以这样说,一就是一切,一切就是一,但是归根结底还在于行动中的计量。但是让人堪忧的是量传之不真实,基础之不牢固。
     量子层面的国际计量单位制,马上就要变革这个全球了,当然不会影响所谓的管理,因为垄断产生腐朽是早已证明了的真理,但是,你可以无视,却不能不认真对待。所谓计量哲学,就是计时的哲学,更是贸易的哲学。
      重新认识自己并保护自己,将计量作为力量的源泉,这是拓向未来的财富,和年龄特征无关。  如今思想的揭底与提议和附议都不太容易,我不习惯于计算,也不习惯于测量,对于和权势地位的妥协尴尬早已沧桑视之,除了承爱中的无语,”欲说不能,不说不甘“,没有”非说不可“的话题。说大了是思想,其实我也只是个想法而已,之所以冠题如此,还是因为诗意的存在。
     我只能说,在这个世上,缘份是一种说不明道不清的东西,它让我们五味杂陈,也让我们惊讶地发现,这世上不存在简单的生老病死,和爱恨情仇,象度量衡已经统一了但各地还是时不时地互不纠缠计量,为何”只准这样,不准那样”不好,为何”怎样都行,怎样都不行“不行,对“形而上学“保持敬意,常将冷眼观螃蟹,看你横行到几时,正是目前写照。
     凡思想者都孤独地思想,也有想法,名人的句子说的很好,摘录一段”中年:你是世界的光,我却在黑暗里走;老年:知白守黑,归根复命。“所谓计量人生,我想下半场更有意义,不惑知天命,才知道不必那么苟且地活。对宇宙占比百分之九十六的暗物质的计量,大凡是思想者都可以纯粹地想,思想者不会退休……
发表于 2018-5-27 08: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下篇,版主推荐给微信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4 03:19 , Processed in 0.02833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