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573|回复: 5

[质量] 耀华XK3190称重控制器故障问题咨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28 16: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请教各位大神,耀华XK3190称重控制器开机无载荷的情况下显示错误 ERR03,进行标定以后又显示错误ERR05,这种情况一般是什么问题?谢谢!
发表于 2019-3-29 08: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主线,传感器,仪表都有可能引起这个故障提示,一个一个排除吧
发表于 2019-3-29 10: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问题应该在传感器上,然后就是看板子上是否有虚接
发表于 2019-4-1 15: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检查一下线路哪里有问题,先检查主线。
发表于 2019-4-2 16: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 正常信息提示:

  1.   ……             表示:请稍等,仪表内部进行运算,不要进行任何操作。
  2.   Prnt              表示:请稍等,仪表与打印机之间的数据传送。
  3.   LoAd              表示:数据贮存,显示时间不超过两秒钟,以提示操作者。
  4.  --OF--           表示:无意义。
二. 错误操作信息提示:
  1.   Err 03    表示:超载报警,须立即卸下全部或部分载荷。      
  2.   Err 19    表示:零、负称量或不稳时不能打印。
  3.   Err 11    表示:不满足联单设置要求,打印设置错误,请重新设置。
  4.   Err 12    表示:不满足打印机设置要求,打印机选择或打印机设置错误,
                       须重新设置或更换打印机。
  5.   Err 16    表示:送入非法日期或时间,请重新输入正确的日期或时间。
  6.   Err 09    表示:无此车号。
  7.   Err 10    表示:车号贮存已多于255个。

三. 错误设置信息提示:

  1.   Err 13    表示:分度值设置错误,请重新设置分度值。
  2.   Err 14    表示:小数点位数设置须小于5,请重新设置小数点位数。
  3.   Err 15    表示:超载报警值不应小于100,请重新设置超载报警值。
  4.   Err 17    表示:a.超载报警值不应大于325000,请重新设置超载报警值。
                       b.输入值大于允许值,请重新输入数据。
四. 错误联接信息提示:
  1.   Err  P    表示:打印机联接错误或打印机出错,按任意键退出,重新联接
                       或更换打印机。
  2.   Err 01    表示:传感器信号接线错或传感器信号为负:
     (1) 如果这是台在使用中的秤,那么可以判断连线出现故障或传感器损坏。
  3.   Err  02    表示:传感器信号连线接错或信号超过A/D范围:
(1) 如果这是台在使用中的秤,那么可以判断是连线出现故障或传感器损坏。
      (2) 如果这是台未经调试的秤,那么你可按以下次序检查:
       a. 仔细检查传感器连线是否正确。
       b. 传感器选用是否合理,应满足传感器空秤载荷+秤的量<传感器的量程。
  4.   Err  05    表示:长线补偿反馈电压不正常。
(1)如果采用四芯屏蔽电缆,应检查是否已按要求将+E与+S,-E与-S短接。
(2)检查传感器连线是否正常。

五. 元器件故障及排除方法信息提示:

  1.   Err 18      表示:键盘有故障,显示10秒钟后进入称重显示,须换键盘。
  2.   Err 20           表示:RAM中数据部分丢失,将标定头插上再重新开机自检后,不再出现                                                 Err 20后,再将标定头拔下即可。
  3.   Err 21      表示:RAM、E2PROM标定数据都有丢失现象,此时须将标定插头插上,                                            重新输入原标定数据后,再开机或重新标定。
  4.   Err 22      表示:RAM损坏,必须更换新的芯片,再重新标定。
  5.   Err 23      表示:E2PROM损坏,必须更换新的芯片,将原标定的数据重新输入后,
                       再开机或重新标定。

六. 其他信息提示:

  1.   Err 24     表示:仪表在正常工作时,不应插上标定头。如果需要标定,应该在开机                                           之后插上标定头,关机之前拔下标定头。如开机时,仪表检查有标定
                                           头插入时,显示 Err 24约6 秒,以提醒操作者注意。
  2.           Err 25     表示:非法复制的软件或E2PROM损坏。
  3.   ctnu  0    表示:在标定的第8或第9步中,如果仪表25秒内仍不能采集到它认为是
                                     稳定的数据,便作此显示。此时操作者可以输入0或1或2,其作用
                       分别是:
                          输入0:(Abort)告诉仪表不必再做该步工作,而转入下一步。
                                     输入1:(Retry)告诉仪表再试一次。   
                                  输入2:(Lgnore)告诉仪表这些不太稳定的数据可以用。
 楼主| 发表于 2019-4-4 11:4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大家的回复!确认是传感器故障,问题已解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3-28 23:51 , Processed in 0.02460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