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8879|回复: 0

[地方动态] 国防军工计量,助力大湾区建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25 11:4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感谢贵公司一直以来对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在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研制期间,贵单位承担的外委检测任务,为促进鲲龙AG600首飞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日前,位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一道航油大楼4层的深圳中航技术检测所有限公司收到这封感谢信。

2017年12月24日9时39分,“鲲龙”AG600在珠海金湾机场成功起飞,10时43分平稳着陆,空中飞行64分钟,实现完美首飞。据了解,AG600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中国民航适航规章要求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它的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航空工业特种用途飞机研制能力取得了重大突破。

深圳中航技术检测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检测”)是经深圳市政府批准,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国防科技工业第一计量测试研究中心于1986年投资建立的计量技术检测服务机构,也是深圳市最早从事计量服务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之一。

作为具备法定计量、国防计量、军事计量属性的专业计量技术机构,中航检测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建设,引领了高质量发展。30余年时光荏苒,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中航检测从外派机构阶段仅有3名员工、100平方米的小型工作室发展成为如今的国家授权许可、值得信赖的第三方公正实验室,已连续5年被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6年,中航检测被认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铸尺量天”,这四个字在中航检测的正门口非常显眼。记者采访获悉,这四个字源于“铸国防科技之尺,量国民经济之天”。 铸尺,是计量人那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量天,是计量人那仰望蓝天、丈量万物、航空报国的炽热初心。

现代简约而又充满科技感,这里的实验室别具一格,具有几何量计量、热学计量、力学计量、声学计量、电磁学计量、无线电计量、时间和频率计量、化学计量、光学计量、专用测量仪器等专业的检定、校准、检测和测试实验室。实验室面积达到1000多平方米,员工70余人,在用设备1500多台/套。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中航检测的上级监管单位,中航检测已获得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授权的检定项目达到20多项,通过标准考核的计量标准达到103项,通过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和DILAC(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能力认可项目达到500余项,为深圳及珠三角地区过万家企业提供了优质的计量检定、校准、检测、测试、维修和销售服务。中航检测下设电学部、长度部、力学部、理化部等4个专业部室,配置有国内一流的计量标准设备,有些标准设备已经达到了国内、国际先进水平。

中航检测还聚集了一批在国防、军工、质检行业长期从事计量检定、校准、检测的专业技术人才,高学历比例占到70%以上,拥有包括计量专业培训导师、国家实验室评审员、计量认证评审员、计量许可证评审员、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是为企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资源保障。

标准化是创新成果引入生产的桥梁和纽带,是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主要途径。据中航检测业务负责人张旭敏介绍,中航检测设有专门技术部门负责标准化的工作,及时对各专业部室进行各种相关标准的宣贯,确保计量服务更加科学化和规范化。“自2003年我们就参与了全国模具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3)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截至目前,中航检测主持、参与制修订已发布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有19项。”

“质量第一、客观公正、用户满意、不断改进”,这是中航技术检测所有限公司的质量方针。“实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和全程式服务,努力帮助客户实现高质量的检测,我们会不断朝着成为国际水平的校准检测实验室发展方向努力。”张旭敏说。深圳商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19 12:34 , Processed in 0.04758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