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765|回复: 0

[小贴士] 美式英尺何时将被放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8 12: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土地测量员使用两种不同的英尺计量方式,这取决于他们在哪个州,为谁工作。为了尽可能消除这其中的混乱,测量员将停止使用一种叫做美式英尺的计量方式

图片来源:pixabay


撰文 | 莱斯莉·内莫(Leslie Nemo)

翻译 | 杜永航


到2023年,美国的每一位土地测量员都将使用统一的“英尺”,也就是所谓的国际英尺(international foot)。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土地测量员使用两种不同的英尺计量方式,这取决于他们在哪个州,为谁工作。为了尽可能消除这其中的混乱,测量员将停止使用一种叫做美式英尺(U.S. survey foot)的计量方式。


可以说,这两种计量方式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存在0.999998的倍率关系,非常接近于1。但是,当距离过长时,这种细微的差别就会逐渐累加,甚至造成巨大的问题。


在全球定位系统(GPS)中,美国的所有建筑都是用公制计数的。当进一步测绘或是需要提出建设计划时,测量员会将公制转换为英尺。如果他们用错了英尺的计量方式,工程师在定位或建设时就会找错地方。要知道,国际英尺与公制中的米恰好为0.3048倍的关系,而美式英尺则为0.30480061倍。


“简直一团混乱,”迈克尔·丹尼斯(Michael Dennis)说,他是美国大地测量局(National Geodetic Survey,NGS)的项目经理,主管这次计量单位的转换。从1959年开始,美国很多工程项目已经开始使用国际英尺,但是大地测量(主要绘制土地边界和基础设施位置)却会因为所属地区和主管单位的不同而使用其中不同的计量方式。


这意味着,如果在美国不同地区工作或者为不同单位工作,必须小心翼翼地确认应该使用哪种计量方式。最近,NGS做了一次调查,其中有530位参与者。在接受调查的测量员中,有62%表示,这两种计量方式容易混淆,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麻烦。



美国亚利桑那州一位注册测量员布赖恩·费希尔(Brian Fisher)表示,在使用他人的测量数据时,经常会出现问题。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已经看到上百次这样的问题了。幸运的是,他说:“在真正施工以前,都还不算是错。”丹尼斯表示此前就有一座建筑因为这个问题少建了一层。这座建筑在飞机跑道附近,由于设计和施工方使用了不同的英尺计量方式,建设进入后期他们才发现问题,为了解决高度限制,他们只能少修一层。


官方宣布,将在今年6月实施这次转变,在此之前公众依然有机会提出自己的意见。有人表达了支持;也有人认为这还是会造成混淆,建议美国直接使用公制。但丹尼斯却说:“我们非常想让大家使用公制,但这又是另一场博弈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6 02:08 , Processed in 0.04548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