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94|回复: 0

[地方动态] 用国际化品质满足农村市场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6-5 17: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继去年12月家电下乡政策推行以来,在全国农民切实享受到政府补贴带来的实惠同时,各相关企业也产销量形势喜人。不过近日来,有关部门却也不断接到群众反映,一些不法经销商竟然以“翻新家电”冒充家电下乡产品,或者将高能耗的淘汰型产品卖给农民,严重损害了农民和国家利益,让人们不禁担心起刚刚开始的、涉及品牌众多的太阳能热水器下乡工作。   记者从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了解到,农民集中反映的问题大多是部分商家虚假宣传,搭车销售非家电下乡名录上的产品,误导农民消费,部分偏远地区的销售网点不积极履行三包义务等问题。“规范的大品牌问题较少,出问题的多为中小品牌”,指挥中心的人说。今年5月14日,国家公布了太阳能热水器下乡名单,共有92个品牌榜上有名,是家电下乡产品中涉及品牌最多的一个类别,加之产品对安装、售后服务要求甚高,所以,如何切实落实国家政策,让此次国内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绿色能源产品下乡工作高效且富有成效,成为业内外专业人士的最大顾虑。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认为,避免大量存在质量隐患的太阳能热水器流入农村市场,或者出现售后投诉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企业自律、政府管控,以及领导品牌做好表率,首先确保名单范围内的产品品质在农村做到真正“不差钱”。
   作为太阳能热水器下乡中的标杆性企业,山东力诺瑞特在国际太阳能产品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今年以来,几乎平均每周就签订3个国际合作合约或意向,企业的生产压力并没有因为经济危机而减少。如今,力诺瑞特又中标太阳能下乡,开标当天就收到了来自全国4000多家经销商的大量新增订单,企业各项资源面临吃紧,是做好国际和国内高端市场的订单?还是做好相对低端、但贴近农村消费者利益的订单?力诺瑞特选择了一个行业领导品牌该尽的义务,用国际化品质的产品满足农村市场需求。
   “我们出口国际和家电下乡的产品都是力诺瑞特的最新产品,而且针对农村市场水质较差等特殊情况,下乡产品中还会特别配套‘七标水’等特殊设备,以保证农民朋友的使用安全和身体健康。”力诺瑞特同时还启动了金牌服务村村通工程,并建立了1.5万个“太阳能救助站”,随时准备为自己的产品或其他品牌产品提供售后服务工作。记者注意到,皇明、同济阳光等企业在开标后也纷纷表示,对下乡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将一视同仁,杜绝不良投诉的频繁发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8 02:41 , Processed in 0.04919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