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774|回复: 0

[国内新闻] “黄山星”命名仪式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24 07: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7月15日,“黄山星”命名仪式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安徽省副省长倪发科,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刘晓群,国家天文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郑晓年,batc团组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周旭以及黄山市领导陈强、张文明、钱新庭、项金如,等出席命名仪式。
    “黄山星”位于火星与木星之间,与地球的距离为4.047亿公里,由国家天文台batc小行星项目组于1996年4月18日在河北兴隆观测站发现,国际永久编号79316。日前,被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委员会批准永久命名为“黄山星”,并以《小行星通报》的方式通知国际社会。
    倪发科在致辞中说,此次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将自己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黄山星”,这对于对进一步“把黄山的牌子打出去”,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黄山市委、市政府要继续抢抓机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把黄山做大做强,把黄山星做响做亮。
    倪发科表示,多年来,中国科学院对安徽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省正处在加快发展、建设创新型安徽的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中国科学院的关心和帮助,更需要国家天文台及各位专家学者的关注和支持。衷心期盼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为安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广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刘晓群在致辞中希望黄山市能以此次黄山星命名为契机,抢抓历史机遇,发挥特色优势,按照小平同志的“黄山谈话”精神,打造黄山品牌,使黄山成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排头兵。
    陈强在致辞中说, “黄山星”翱翔太空,从一定意义上增加了黄山科学文化内涵、提升了黄山的旅游文化品质。当前,黄山人民正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小平同志“黄山谈话”精神为动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建设现代国际旅游城市的战略目标,着力打造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争取早日成为吸引力更强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一定会让黄山这颗星更加璀璨、更加耀眼。
    命名仪式上,刘晓群向黄山市颁发了“黄山星”命名证书、赠送了“黄山星”轨道运行图;郑晓年宣读了小行星命名公报;周旭介绍了“黄山星”轨道运行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19 22:16 , Processed in 0.04864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