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42|回复: 0

[国内新闻] 刘平均在中国卫生检疫专家聘请仪式上强调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16 21:45: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11月10日,来自全国预防医学和卫生法学、国际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来到国家质检总局,共同庆贺中国卫生检疫专家委员会成立。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为中国卫生检疫专家颁发聘书并讲话。

    据了解,为适应当前国际公共卫生形势和实施《国际卫生条例(2005)》的需要,为口岸卫生检疫执法把关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国家质检总局决定,聘请系统内外优秀专家成立“中国卫生检疫专家委员会”。刘平均表示,成立中国国境卫生检疫专家委员会,是我国卫生检疫发展史上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也是进一步做好卫生检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国境卫生检疫在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卫生检疫是防控传染病传播的重要手段,在这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中,中央要求采取的外堵输入、内防扩散政策,其中一项重要措施就是加强出入境卫生检疫。

    刘平均强调,日益复杂的国内外公共卫生形势对我国出入境卫生检疫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口岸传染病疫情形势严峻,加强出入境卫生检疫、保障口岸公共卫生安全是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迫切需要。卫生检疫工作正成为技术贸易措施的重要手段,面对日益复杂的公共卫生安全形势,各国及世界卫生组织在修订法律、制定策略、健全机制等方面以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都非常重视专家的作用,以增强应对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有效性。

    刘平均要求,要充分发挥专家作用,不断提高卫生检疫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专家影响力,提高卫生检疫决策水平;充分发挥专家技术力量,提高卫生检疫技术水平;充分发挥专家科研能力,提高卫生检疫科学研究水平。刘平均希望专家们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卫生检疫提供第一手材料,多关注国内外卫生检疫发展动态,有效支持国家质检总局应对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要联系工作现状,多参加活动,多交流信息,为解决卫生检疫实际问题提供方案。

    国家质检总局卫生检疫监管司、科技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专家聘请仪式,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流行病学专家曹务春发表了讲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3-28 23:01 , Processed in 0.05048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