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63|回复: 0

[国内新闻] 与智利出口商协会签署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互认备忘录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26 07: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2009年9月24日,国家认监委与智利出口商协会(ASOEX)在北京签署了《关于ChinaGAP和ChileGAP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互认的备忘录》,质检总局王勇局长、智利农业部Hornkohl部长出席并见证签字仪式。这标志着智利良好农业规范认证(ChileGAP)成为继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GLOBALGAP)后又一与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ChinaGAP)实现认证结果互认的良好农业规范体系。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是智利非营利性的水果和蔬菜出口商贸易协会,负责智利良好农业规范制度的管理和实施。ASOEX A.G.针对智利和全球主要市场的食品安全、环境和社会方面的要求,建立了智利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体系。为加强中智两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技术交流与合作,实现ChinaGAP与ChileGAP认证结果的互认,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国家认监委与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就开展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互认工作展开了积极的协商,并于2008年与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签署了《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由双方共同开展ChinaGAP和ChileGAP认证体系等效性比较。互认备忘录即是在双方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体系等效基础上签署的。实现互认后ChinaGAP和ChileGAP认证证书等效,双方从事ChinaGAP或ChileGAP认证的认证机构,可以在其颁发的认证证书和相关宣传材料上标注ChinaGAP和ChileGAP认证标志。
  据悉,国家认监委还将继续推动与主要贸易伙伴间的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及其他食品农产品认证制度的认证结果互认与合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9 18:37 , Processed in 0.05203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