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969|回复: 0

[国内新闻] 质检系统保密档案培训班在重庆举办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4 19: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为加强保密、档案工作,切实提高系统保密、档案工作水平,质检系统保密、档案培训班于10月26日至30日在重庆举办。国家质检总局总检验师项玉章在开办式上致辞,他表示,保密、档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好系统的保密、档案工作意义非凡,希望大家借这次培训班,更加明确所从事工作的重要性,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努力实现档案工作的新突破,把质检系统保密、档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保密局的同志现场授课,阐明了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信息时代下的保密工作,国家档案局的同志对国家档案局8号令《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进行了宣贯和细致的讲解,武汉大学档案学院的专家对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的相关认识进行了现场辅导。另外培训班还邀请了重庆市红岩连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历华做了《红岩魂》——忠诚与背叛的专题报告。西南大学心理学著名教授王卫红讲授了《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讲座。

    除现场授课外,培训班还采取观看教育片的方式加强保密宣传,提高保密意识。培训班教学内容丰富、知识面广。培训中,学员们就如何做好质检系统保密和档案工作展开了广泛的交流,气氛热烈,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提高系统保密、档案工作水平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加强了政治思想认识,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树立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了信心,对保密、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深,极大地提高了保密、档案工作的操作技能,为下一步规范化的开展保密、档案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张宗清出席了会议,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朱守钧做了动员讲话。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京直属挂靠单位和总局机关各司局的保密、档案管理人员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9 17:27 , Processed in 0.05555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