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030|回复: 0

[地方动态] 莆田藤竹木草制品出口连续稳增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26 07: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今年以来,莆田辖区竹木草制品出口增长质量稳定,发展前景良好。今年1~10月,该辖区共出口竹木草制品3243批、   5715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0.42%、2.27%,取得了连续5年来出口稳定增长的可喜成绩。   据莆田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莆田辖区出口竹木草制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质量稳定,增长点基本都为大客户复单;二是增长点主要集中于辖区内规模较大企业,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企业抓住机遇,利用自身优势迅速扩大市场;三是出口产品种类更加齐全,由原来的花园用品、漆木餐具、漆木日用品等扩展到木制建材、竹木家具、厨房家具、层架、装饰装修用品等十几类。
   藤竹木草制品向来是莆田地区的大宗出口农产品,莆田检验检疫局为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实现辖区企业出口稳定增长。
   进一步加快检验检疫监管方式转变和模式创新。帮助企业完善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和追溯控制体系,强化与健康安全相关的产品的检验检疫监管。
   严格准入制度。从2008年4月起开始对辖区竹木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注册登记,目前已帮扶72家出口植物产品生产企业进行植物检疫注册登记,所有出口产品都来自检疫注册登记企业。
   强化监督管理,严格出口把关。为提高出境竹木草制品的质量安全,该局通过加强残留监控,对企业生产所使用的油漆、胶水、人造板及成品等进行有毒有害物质检测,规避不必要的壁垒风险,有效地确保了产品质量安全。
   加快原木处理区建设。通过带动秀屿国家级木材贸易加工区逐步建立产业集群,注意出口基地的建设和协作出口,以集群优势共同抵御国际市场风险。
   “扶优扶强”,促进辖区企业向现代企业制度“进化”发展。日前,福建海宏中铁防腐木材有限公司已完成投产,是当前全国最大的防腐木材生产企业,可达到欧洲先进生产水平,推动了辖区企业档次实现明显提升。
   积极宣传、引导企业开发国际市场。该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积极宣传政策法规,引导实力较强企业顺势调整方向,依靠企业自身雄厚的经济基础和研发实力,试走多品种路线,以适应市场需求,不断开发国际市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19 10:03 , Processed in 0.05554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