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42|回复: 0

[国内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会议部署2009年度惩防体系检查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2 15:4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会议部署2009年度惩防体系检查
                               采取有效措施
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支树平讲话
王炜宣读检查方案
张沁荣主持

   121,国家质检总局召开2009年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以下称惩防体系)建设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受总局党组和王勇局长委托,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支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炜宣读《质检总局开展2009年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工作方案》并作有关说明,党组成员张沁荣主持会议。
    支树平指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根本措施。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先后印发了建立健全惩防体系的《实施纲要》、《工作要点》、《工作规划》和检查办法,作出了一系列部署。最近,中央纪委专门召开了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惩防体系建设检查,这对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态度。

支树平强调,总局党组对开展这次检查工作非常重视,先后召开两次党组会议进行研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王勇任组长的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检查工作方案。支树平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自查工作,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部署安排,亲自组织自查,亲自审核上报材料;检查结果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布,同时把检查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使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和领导干部问责的重要内容,以提高检查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进一步推进总局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


支树平强调,质检系统要以这次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深入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认真执行质检系统行风建设“十不准”规定,切实维护质检系统“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三是要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今年以来,总局制定下发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等一批规章制度。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质检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发挥依靠制度防治腐败的作用。四是要继续加强对重大事项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中央厉行节约、压缩“三项经费”等要求,确保在资金使用上不出问题,在食品安全和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支树平最后指出,今年质检工作任务繁重、挑战严峻。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在全系统同志共同努力下,质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质量和安全年”活动、防控甲型H1N1流感、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基本扭转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的被动局面,恢复树立了质检系统的良好形象。我们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扎实搞好惩防体系建设,做好各项质检业务工作,以更加开阔的思路和务实的作风,总结好今年,谋划好明年,更加有力地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7 02:50 , Processed in 0.06070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