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959|回复: 0

[地方动态] 树立责任意识 关注民生热点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4 15:4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编者的话   质监新闻宣传工作是党和政府新闻宣传工作及质监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抓好质监宣传新闻工作,充分发挥其在经济社会活动中的宣传作用,是我们做好质监工作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特别是近年来,质监新闻宣传工作在扩大质监工作影响力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报今天选编了一部分来自质监工作一线从事新闻宣传人员的心得体会,与广大从事质监新闻宣传工作的人们交流与探讨当前这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改进等,希望共同推进质监新闻宣传工作。
   在新形势下,质监宣传工作必须适应质监事业发展的需要,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作为基层质监新闻宣传人员,如何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笔者认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提高。
   第一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增强质监工作的社会认知力。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际社会对中国社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怎样应对新形势的挑战,开展正面宣传,通过媒体和社会舆论来维护质监形象,就成为我们每一个质监宣传工作人员面临的问题。因此,要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开展宣传,让社会了解质监部门的职责,从而让全社会不仅关注质监,而且了解、支持质监工作。
   第二要树立敏锐的新闻意识,增强质监工作的主流协同力。质监工作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是多年来质监部门的宣传策划意识不强,舆论引导不足,没有形成合力。社会上不能很好地了解质监工作。实际上,质监宣传是新闻宣传的“富矿”,质监新闻资源是媒体热门的资源。所以,要把质监工作的重点和社会的热点有机的统一起来,有的放矢地开展策划,深入细致地采访事件,让质监工作正面宣传成为主流。
   第三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增强质监工作正确的舆论导向力。网络媒体的来临,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使信息的同步性和放大性不容小觑。所以,作为质监新闻宣传工作人员要时刻树立危机意识,加大正面宣传的力度,要注重应用互联网,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第四要树立开放的合作意识,增强质监工作的新闻互动力。要围绕新闻加大策划力度,把媒体纳入工作领域,通过媒体传递信息,解释政策、动员公众。
   第五要树立持续的创新意识,增强质监工作的媒体影响力。质监部门作为社会关注度很高的部门,要不断应对挑战、适应新的宣传形式的需求,就需要不断研究媒体的发展方向,了解受众的舆论需求。宣传中,还要站在公众的角度、媒体的视野开展宣传,这样就会被媒体和受众更多的认同,从而扩大宣传效果。
   第六要树立宣传的价值意识,增强质监工作的社会对话力。抓住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注重从宣传的价值面去考虑组织稿件,增强质监部门与社会的对话能力。同时,要用人性化的语言表达,而不是程式化的叙述,要树立“跳出质监看质监”的理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8 07:51 , Processed in 0.03668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