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8866|回复: 0

[浙]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24 11: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计量校准机构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路300号一号楼B区
省份: 浙江省
城市: 杭州市
邮编: 310018
电话: 0571-85025711;0571-85025639;0571-85027161
传真: 0571-85025106
电子邮件: hehonghz@126.com
网址: http://www.fzcg.com.cn/
CNAS: L2865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始建于1960年,隶属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是浙江省最高的计量科学研究中心、是国家授权依法设置的省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是经国家实验室认可和检查机构认可国际多边互认的机构、是国家级和省级计量器具产品型评和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同时是国航指定的航空磁性包装物安检机构,属社会公益型科研单位、被省科技厅列入重点扶植科研院所,是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依托单位。主要从事法制计量、科学计量、民生计量、工业计量、能源计量等工作,组织建立浙江省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开展量值传递、研究计量技术和计量方法、制订计量技术规范,组织实施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检测、承担计量器具产品型评、质量监督和能效检测。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下设四所三中心,即长度与机械计量研究所、热工与能源计量研究所、电磁与信息计量研究所、化学与环境计量研究所、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浙江)、计量技术开发研究中心、特殊环境适应性试验评价中心(筹),依托上述专业研究所分别建有国家电能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国家液体流量计量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浙江省测力与称重传感器工程实验室、浙江省能源与环境保护计量检测重点实验室。目前,机构设有院士工作站1个、博士后科研站2个,联建的硕士培养点1个。

    机构拥有实验室面积2.8万平方米,设备资产1.7亿元,人员318人,其中博士、硕士、高级工程师等高端人才占总人数的40%以上,已在多个学科和领域建立各类浙江省社会公用计量标准257项,通过法定计量机构考核的检定、校准和检测项目800多项,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检测项目600多项,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项目400多项,可对长度、力学、热工、电磁、无线电、声学、时间频率、化学、光学、电离辐射等领域计量器具及参数进行检定、校准和全性能检测。初步建立起适应浙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有效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具有先进性和与国际接轨的浙江省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体系。

       机构即将在青山湖科创基地建立研究机构,设立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联合实验室基地,产学研基地等一批创新载体,将进一步为我省经济发展助力。

    经过几十年发展,机构在人才、科研、项目、管理、服务、文化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在重点突出计量技术机构法定职责,社会公益、科研创新三大属性作了有益的探索,已发展成为省内规模最大、技术等级最高、涉及检测范围最广、综合能力最强的计量技术机构,也是全国综合竞争力较强的计量技术机构之一。

    本机构将以建设大院大所为中心,有效实施“质量立院、科技强院、文化兴院”三项工程,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活力型、服务型、和谐型”五型院所,以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高效优质的服务质量,先进的分析测试条件,高素质的人才队伍,灵活多样的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创“一流技术、一流队伍、一流服务”,为政府履行行政职能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7 19:42 , Processed in 0.04020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