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836|回复: 0

[国内新闻] 全国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19 15: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3月18日,全国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讲话,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致辞,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主持会议。


徐济超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省开展质量工作的做法和体会。他认为,质量问题是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战略问题。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加速推进,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的今天,质量和品牌已经成为市场竞争的制胜法宝。


刘平均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系统扎实努力的工作,去年质检系统“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打了一场攻坚战、翻身仗,经受了考验,恢复了信心,重塑了形象,开创了质量工作新局面。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必须清醒地看到存在的一些问题。我国产品质量总体发展不平衡,部分产品技术标准水平不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不多,产品更新换代慢;产品质量不稳定,可靠性水平不高;企业管理水平低,生产工艺落后,质量损失较大;假冒伪劣仍然存在,质量安全问题时有发生;品牌附加值不高,缺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等等。质量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影响我国经济发展和对外经济贸易的重要因素。


刘平均说,今年是质量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一年。全系统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新形势下质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新的视角、新的理念、新的思路谋划好今年的工作,树立和强化大质量观念,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努力提高质量工作的有效性。


刘平均强调,全系统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抓好“质量提升”活动。各级质检部门要按照总局的统一部署,增强对抓好“质量提升”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在思想一致的基础上做到行动一致。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活动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活动实效。要把提升检测水平作为活动的重中之重,今年重点是整顿检测机构,规范检测行为,加强检测管理。要通过大质量工作机制和大质检文化建设,促进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强对质量工作的领导,促进广大企业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促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和服务力度,促进全社会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共同营造有利于质量进步的社会环境。要以“质量提升”活动为重要抓手,全面推动全系统的各项工作,夯实质量基础,确保安全底线,推动我国质量总体水平跃上一个新台阶。


总局质量司司长孙波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关于今年的质量工作,他提出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全面推进大质量机制建设;扎实有效地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全面推进质量兴省、质量兴市工作;加快宏观质量水平评价体系建设;着力开展质量状况分析工作;大力推进名牌战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等。


国家质检总局相关司局、认监委、标准委及部分直属挂靠单位负责人,各省(市、区)质监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0 18:16 , Processed in 0.05145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