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46|回复: 0

[地方动态] 被拍超速 司机质疑测速有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1 08: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被拍超速 司机质疑测速有问题 现场检测 质监部门澄清没问题



  道滘万道路昌平路段人行天桥下的测速点让不少司机中过招。“被拍得很冤枉,我根本没有超速。”司机黄先生表示很无奈。有些驾驶员甚至怀疑这个测速设备有问题。昨日上午,交警部门邀请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东莞计量院的专家,现场对市民反映的测速点作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设备正常

  昨日上午11时,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叶主任带领工作人员携带专业检测设备来到了道滘镇的万昌路,应邀对该道路昌平路段的固定测速设备进行检测。

  记者在现场看到,专家将多功能速度仪加装在一辆小车上,然后驾驶小车以90千米/小时、80千米/小时、70千米/小时、60千米/小时等不同速度通过该测速设备,对该设备进行测试,结果时速在73千米以上的都被拍照了,而时速低于73千米的均未拍照。

  叶主任告诉记者,该测速设备设定的限速为60千米/小时,由于每辆车仪表盘显示的速度可能有偏差,所以在东莞,每个测速点都会设有10公里的误差值,正常来说,当车辆行驶速度超过71千米/小时时,设备才会自动拍照。

  叶主任还介绍,按照行业规范,如道路限速为60千米/小时,测速设备抓拍的起点不能低于70千米/小时,可以高于70千米/小时,但最大幅度必须控制在6公里以内,也就是说在限速60千米/小时的路段,测速设备从70-76千米/小时开始抓拍都属于正常范围。叶主任表示,通过检测,该设备使用状况正常,质量没问题。

  违法司机建议提升限速

  应邀一起参加现场检测的黄先生表示,自己在这个点被抓拍了两次。在现场,黄先生还回忆起那两次超速的经历。“两次被拍都是在晚上,下完高速之后自己明明觉得减速了不少,可没想到还是超速了。”黄先生自己也认为,长时间的高速驾驶会让人产生一种惯性,当车辆驶离高速公路时,不知不觉就将车速提升了。他还说,该路段道路宽,又比较直,尤其是晚上车流小的时候,可能不经意间就超速了。虽然在事实面前意识到自己被拍不存在冤枉,但黄先生还是提出想法:“能不能将该路段的限速提升一点,这么好的道路,限速60千米/小时有点低,最好是直接撤销这个测速点。”

  谨慎驾驶勿超速

  交警提醒

  交警部门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很多司机或在网上留言,或来大队反映,质疑万道路昌平路段人行天桥下测速点存在质量问题,为了保证执法公正,特地邀请质监部门的专家做一次现场检测。

  黄先生建议此路段提升限速是否可行?道滘交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道路的限速并不是交警部门负责管理的,而是相关主管部门根据道路的规划以及通行能力,并综合安全因素按照行业规范而制定的。对于市民反映的是否可以提速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会将这一情况通报相关部门处理。

  该负责人也提醒,驾驶员在驶离高速公路之后会有一段时间的适应期,不能靠感觉来判断是否超速,而应该根据提示牌按照限定速度行驶。另外,当夜间车流量小的时候,很多司机会不由自主地加速行驶,在不注意限速的情况下,容易超速。(南方日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19 13:45 , Processed in 0.04936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