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062|回复: 1

[国内新闻] 梅克保在苏州、无锡考察质检工作时要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9 15: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10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在苏州出席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16次会议期间,考察了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和苏州质检两局工作。他要求无锡和苏州质检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加强法治质检建设,努力提升服务发展和改革创新的能力。

梅克保在考察苏州质检两局技术机构、检验检疫报检大厅,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两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有思路、改革有经验、发展有实力。他指出,经验在基层,创新也在基层。质监局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扎实稳妥推进质监管理体制改革,保持市、县质监机构的相对独立性和人员队伍的稳定,并认真研究分级管理体制下质监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强对下级部门业务工作的指导、监督和考核。检验检疫局要适应法检目录调整改革的形势,顺应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认真总结、完善提升监管模式创新的有效做法,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进一步提高工作信息化水平,着力做好人员优化分流工作,为全系统改革作出贡献。

梅克保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吹响了建设法治中国的号角,为建设法治质检指明了前进方向。质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法治质检建设,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始终遵循“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对质量违法行为要敢亮剑、敢碰硬,做到“法律面前无特权、违法惩戒无例外”。



发表于 2014-10-30 11: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是工作的方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5 06:35 , Processed in 0.04911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