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5905|回复: 2

[温度(热电偶/热电阻/膨胀)] 如何消除标准铂电阻温度计温度漂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22 21: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标准铂电阻温度计温度漂移是通过水三相点电阻值和任意凝固点电阻比两个技术指标来考核的。水三相点是最重要、最准确和最易用的温度标准。标准铂电阻温度计在使用过程中应经常检查水三相点电阻值Rtp,编制一个控制图表,说明标准铂电阻温度计在什么时间应该重新校准,中间检查对正确维护标准铂电阻温度计,延长其使用寿命非常关键。

1、若Rtp值稍微增大,而W值变化非常小或保持不变,则可能是标准铂电阻温度计受到轻微机械冲击或氧化。应通过退火处理来恢复。
2、若Rtp值明显增大,而W值变化非常小或保持不变,则可能是标准铂电阻温度计内部铂丝被物理损坏或氧化。温度计经退火处理后Rtp值恢复,则可能是铂丝氧化所致;如退火处理后Rtp值仍未恢复,则可能是温度计铂丝被物理损坏。
3、若Rtp值稍微增大,而W值稍微降低,则可能是标准铂电阻温度计受到轻微机械冲击或污染。温度计经退火处理后Rtp值恢复,则原因是机械冲击;反之为污染。
4、若Rtp值明显增大,而W值稍微降低,则可能是标准铂电阻温度计受到强烈机械冲击。温度计经退火处理后Rtp值可在一定程度上恢复。
6、若Rtp值明显增大,而W值明显降低,则可能是标准铂电阻温度计受到明显污染。温度计经退火处理后Rtp值不能恢复,甚至Rtp更糟糕。
7、若Rtp值明显下降,而W值增大,则可能是标准铂电阻温度计石英玻璃管密封出现问题,潮气进入温度计内。
8、若Rtp值明显下降且不稳定,则可能是标准铂电阻温度计内部传感器铂丝短路。这时只能将温度计返回生产商家处理。
9、若在退火过程中W值连续下降则可能是温度计传感器铂的颗粒增长造成。

说明
Rtp为标准铂电阻温度计三相点的电阻值;W为标准铂电阻温度计在任何凝固点的电阻比,W=R(t)/Rtp。
云润仪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基准铂电阻、一等标准铂电阻、二等标准铂电阻和标准热电偶,以上是云润与计量从业者分享的标准铂电阻温度计温度漂移处理办法,欢迎大家进一步补充和完善。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发表于 2015-5-30 18: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
Pt传感器正常情况时漂为非负值
是这样吗
发表于 2015-5-30 19: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
根据提供的时漂参数,能外推到1年最大时漂吗
公式是  千小时时漂*√(ln(一年小时数/1000))  这样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3-29 04:12 , Processed in 0.05597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