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625|回复: 2

电话计时计费系统应被强制检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3-21 17: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电话计时计费准确与否?这对许多老百姓来说可是本“糊涂账”。根据《计量法》规定,全国通讯运营商、宾馆酒店以及市区公话超市等场所使用的程控交换机计时计费系统和单机电话计时计费器应实施强制检测。
  在现代社会生活中,电话已成了人们不可缺少的通讯工具,电信消费成为人们日常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电话计费系统的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目前的现实情况是,各电信运营单位在用的计费器基本都没有进行周期检定,所有运营商都宣称自己“计时计费准确”。但是,事实上对电信计费问题的投诉早已成为消费者投诉热点之一,通讯企业或运营商重复计费、多时计费、计时计费超差等现象经常出现。
  电话计时计费系统是信息服务行业收费结算的计量装置,属于国家《计量法》规定的强制检定贸易计量器具。为保证电信市场公正、公平的经营秩序,呼吁各大电信公司应进行依法检定、检测工作,使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发表于 2008-3-21 22:45:2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这个情况确实在全国大量存在,各地的情况不尽相同,这里面都存在一个部门管理利益(信息产业部)的问题,还有就是各大电信公司在这方面的法制计量意识比较淡漠,再有就是各地在这方面的检测实力和装备水平就全国来说相对较弱,因此平时计量部门对这些电信公司在这些的法制宣传也就很少了,相互之间也就没有什么沟通了.所以计量部门以后应该在以上这些方面上下些工夫,依据法律,加强宣传,加强沟通,取得共识,提高自身的素质,只有这样才能破冰前行,打开新的局面.目前,河南在这些方面已经取得了比较成功的经验,打开了可喜局面.
发表于 2008-4-7 16: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传授点经验吗?我们刚刚开展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30 02:10 , Processed in 0.146581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