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906|回复: 1

[地方动态] 江西规范机动车检测市场 严查串通涨价等违规违法行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5 10: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人民网南昌9月24日电 (时雨)针对近日南昌市部分机动车检测机构提高收费标准的现象,江西省发改委迅速行动,采取措施,回应社会关切,强化对放开后机动车检测市场的价格监管。


约谈告诫涨价企业。江西省发改委在第一时间约谈了13家车检机构负责人,要求企业合理确定收费标准,不得以任何名义或市场优势地位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强制服务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少服务多收费,否则要严肃处理。同时,紧急下发了《江西省发改委关于加强车辆安全技术检测价格放开后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机动车检测收费行为的监管。


密切监测市场价格变动。江西省各级价格部门迅速行动,对车辆检测价格进行监测,要求企业做好成本核算合理定价。目前全省已有机动车检测机构156家,还有许多企业正在申报机动车检测服务,随着市场竞争格局的逐步形成,预计会出现价格回落。


严肃查处价格违规违法行为。江西省各级价格监督机构加大对车检价格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12358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全天候值守,接到举报后将迅速核查处理,对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目前,南昌市部分车检企业表示将适当降低收费,部分设区市车检企业表示不涨价。下一步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今后出台有关价格方面的政策措施,将在事前加强调研分析,最大限度地听取和征求各方面意见,努力使价格政策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科学合理。二是对决定实施的价格政策措施,在实施过程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政策解读,并对实施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及时进行应对处置。三是继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采取价格监测、约谈告诫、查处问责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同时,对部分车辆检测企业进行成本调查,对收费过高的采取适当措施,促使企业合理确定收费标准。

发表于 2015-9-25 10: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用,还是涨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3-29 19:30 , Processed in 0.05854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