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506|回复: 1

[地方动态] 研究显示汽车尾气排放检测存在漏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5 22: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2015092504.jpg


研究人员提供的最新证据表明,汽车在实验室检测中得出的尾气排放值与它们在实际道路上行驶时的排放值之间差距越来越大。大众汽车(Volkswagen)尾气造假丑闻发生后,汽车制造商的操守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


曾帮助揭穿大众造假案的一家研究机构周五发布最新数据,称欧洲道路检测中得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汽车销售宣传册中公布的官方实验室检测结果平均高出40%。


领导此次研究的环境研究机构——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Clean Transportation,简称ICCT)表示,这一数字创下了“新高”,2003年两者之间的差距仅为10%,但该机构没有将之归因于欺骗装置。


ICCT汇总了对来自6个国家的至少9家汽车制造商的近60万辆汽车的研究合后得出了上述结论。


ICCT驻欧洲的董事总经理彼得•莫克(Peter Mock)表示:“就实验室检测结果与实际道路表现之间的差距而言,约四分之三缘于汽车制造商在利用当前监管的漏洞。”


很多人都知道,汽车制造商会利用完全合法的手段来钻过时的实验室检测系统的空子,例如给轮胎过量充气来减少滚动阻力,或者在检测前重新给汽车电池完全充电。


实验室检测与实际道路检测结果差异的其余部分,缘于一些技术在实验室中的效果优于在实际道路行驶时,例如在交通堵塞时关闭引擎的“启停”系统。一些会增加油耗的设备,比如空调,在实验室检测中也会被关闭。


欧洲监管机构正推动从2017年起引入新的检测系统。他们还计划在同一年推出针对氮氧化物排放的实际道路检测系统。


大众案的核心是柴油引擎和氮氧化物排放,ICCT的最新研究则关注的是二氧化碳排放,研究对象既包括汽油车也包括柴油车。


欧洲制造商机构——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没有立即回应记者就这些数据置评的请求。


至于大众的丑闻,ACEA表示,“没有证据证明这是一个全行业的问题”。


然而,在媒体铺天盖地报道大众的危机的情况下,汽车制造商的股价波动得很剧烈。


宝马(BMW)股价周四一度下跌9%。此前,一家德国杂志发布了一篇报道,着重提到了一款宝马汽车在尾气实际道路检测中的表现。


在宝马发布声明称“未操纵任何尾气检测”后,该公司股价收复了一些失地,最终在昨日收跌5%。


宝马还表示:“ICCT展开的两项研究证实,接受检测的宝马X5和其他13款宝马汽车符合关于氮氧化物排放的法定要求。”

发表于 2015-9-30 09: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何不在制造环节提高标准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7 09:10 , Processed in 0.06593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