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908|回复: 0

[国内新闻] 我国海底管道结束“洋检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16 19: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海底管道漏磁内检测器研制成功 我国海底管道结束“洋检测”


经济日报讯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海底管道漏磁内检测器在渤海油田海上测试成功,取得完整有效数据,检测器各项性能参数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标志着我国海底管道结束“洋检测”时代。


漏磁检测能检测出管道内、外壁的腐蚀、机械损伤等金属损失缺陷,对被检测管道清洁度要求低,可兼用于输油和输气管道。据统计,国际上90%的管道内检测采用该技术。


目前,国内管道检测技术尚不成熟,由于海底管道应用条件和腐蚀因素等较为复杂,对检测器可靠性和环境适应性的要求较陆地管道高得多。国内检测技术与实际需求存在差距,“洋检测”长期垄断了我国海底管道的检测市场。


海管内检测器的研制需攻克一系列技术难题,包括设备的小型化、高通过性以及缺陷数据的精确分析等。由于海上平台空间有限,要求用于海底管道的内检测器必须较陆地管道的内检测器尺寸更小才能保证正常收发操作。海底管道实际工况复杂,小半径弯头多,一旦内检测器出现卡堵,后果严重且维修费用高昂,所以内检测器必须具有超强的弯头通过性和变形适应性才能保证在实际检测中万无一失。


据悉,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内检测器就可初步实现产业化海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4 19:26 , Processed in 0.04714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