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9092|回复: 0

电梯上下噪音像过火车 维保单位说检测结果合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4 08: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2016030401.jpeg

金报热线66111111报道 住高楼的人,每天最离不开的就是上上下下的电梯。可对江北区苏园小区的业主来说,每天离不开的电梯却成了自己的心病。
  2014年7月,苏园交付,业主陆续入住后,发现了一个问题,小区电梯不太对劲,上上下下时不仅晃动得厉害,噪音也很严重,像火车开过。
  找第三方机构检测,超标。开发商处理,并没有解决问题。怎么办?业主们感到很无助。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苏园小区,乘坐了1号楼西侧的两部电梯。在上下运行过程中,轿厢晃动确实比较厉害,每上行一层,电梯存在明显顿挫感,同时,伴有清楚的摩擦声,沙沙作响。
  各说各的理
  记者 陈嫣然 文/摄
  业主认为家中噪音超标
  入住后发现
  电梯晃动严重噪音很大
  雅戈尔苏园,位于江北区育才路。
  去年,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汤先生是负责人之一,处理业主们的反映投诉也成了他的工作。
  “说的最多的就是电梯问题,运行不平稳、噪声严重、电梯配置标准低下、楼层隔音形同虚设,严重影响尤其是顶层业主的正常生活。”汤先生告诉记者,整个小区共5栋楼,有20部电梯,大部分电梯都存在类似问题。
  “很没有安全感,乘坐时晃动厉害,感觉缆绳要断了似的,有时电梯门缝里还会有啸叫声传出来。”李先生住3号楼,在看到天一广场地下通道扶手电梯事故后,也关注了自家小区的电梯,发现是同一个品牌,杭州的西子奥的斯。
  随着入住业主增多,对电梯质疑和意见也越来越多,业委会也向小区物业提出整改要求。
  “去年5月,开发商在1号楼3单元的电梯机房进行了隔音处理,但其他机房仍然没有处理,对电梯井也没有进行隔音和降噪处理。”汤先生说。
  业主来投诉
  去年五月,开发商在1号楼3单元的电梯机房进行了隔音处理,对电梯井没有任何动作。噪音并没有得到改善。
  “我们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小区部分楼进行检测。”汤先生出示了一份检测报告。
  检测的是1号楼的1804室、1805室,5号楼的1806室、1803室的噪音情况。
  根据国家《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要求,起居室白天不得高于50分贝,晚上不得高于40分贝。
  报告中显示,在2015年11月21日19:40-20:35之间,4户测量的具体数据如下:客厅最高为60分贝,最低为50分贝;主卧离电梯最远处,最高为53分贝,最低为42分贝;次卧最高为59分贝,最低为51分贝。
  维保单位称符合标准
  记者找到宁波永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苏园物业管理处主任包雪君,她表示,目前电梯的运行是符合标准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电梯维保公司宁波永都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马经理。
  马经理表示,他们根据的是电梯噪声规范,主机房的声音不得高于80分贝,“我们按照规定,在主机离噪音源一米距离外测试出来的分贝值在70分贝出头,最高峰值是80分贝,这都在标准范围之内。”
  “电梯产生噪音的来源通常有两处,一处在机房,会产生电梯运转的轰鸣声,另一处是电梯上下运行时抱闸时发出的摩擦声。”马经理表示,“其实每个人对噪音分贝的敏感度不一样,但从目前检测结果和当年建筑方建设和交付的标准来看,都是符合规范的。”
  说到苏园小区电梯的问题,马经理直白地表示,该品牌的电梯本身不算高档电梯,质量显然也不如其他品牌,发生问题也是难免。
  那么电梯是否可以进行减振降噪处理呢?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好的办法。
  怎么办?
  记者将问题反映到江北区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科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将要求维保单位对小区电梯进行检测维保,“如果电梯井噪音问题较多,开发商应针对加装隔音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19 06:03 , Processed in 0.06026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