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322|回复: 1

[国内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谢军司长调研上海产业计量工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9 15: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2016032905.jpg
2016032906.jpg


2015年1月21-24日,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谢军司长出席在上海举办的 “全国计量科普知识挑战赛”工作方案研讨会,并就上海产业计量测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上海市质监局季晓烨副局长、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马爱文秘书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陪同调研。


在计量科普知识挑战赛工作方案研讨会上,谢军司长指出,计量知识的科普是使计量深入人心、社会化的一个重要手段和途径。挑战赛的形式有助于推动大家不断学习、找到差距、持续超越。谢司长强调:要很好地总结上海质监局牵头开展的“长江经济带及华东地区计量科普挑战赛”的成功经验,研讨并完善工作方案。组织开展计量知识挑战赛,是2016年计量重点工作,也是今年520世界计量日的一个重要内容,更承载着计量普适性和通俗化宣传的重任。要从提高全社会关注计量和普及科学知识的角度来看待计量科普活动,按照网络时代科普工作的内在规律去寻求科普的最佳效果。谢司长提出:要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密切合作,充分发挥科协科普宣传的职能优势和组织经验;要深入研讨,从国家层面设计完善好计量知识挑战赛方案;要分析处理好各地的具体情况和问题,充分调动各地方的积极性,同时通过有效方式激发活动参与者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会议期间,谢军司长一行先后赴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江南造船厂、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调研,重点围绕计量支撑机动车产品检测、工业产业计量标杆示范、计量测试在企业生产全过程的有效运用、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等内容,认真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作业现场实地察看,对相关单位以及上海地区计量服务工业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认可。谢军司长在调研中指出:要积极按照“三全一前”的定位,加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建设,将计量测试活动嵌入到相关产业的全量值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和全产业链之中,在为产业发展注入有效新动能的同时,通过关键环节和工序的在线精准数据采集、大数据运用和分析,提高质量控制水平, 支撑制造向创造的转变,助推新产业体系的形成。产业计量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实施的前提下,超前思考,提前布局,找准定位,加快发展。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要在开展服务的过程,要在研究技术解决方案的过程中,用计量元素,注重案例收集和经验总结,逐步将市场认可的技术和方法形成技术规范和文件加以推广。谢军司长强调:要加强对企业的计量宣传与培训,让企业认识到计量测试技术对产品质量控制与提升的重要作用。谢军司长表示:工业产业计量标杆示范是计量服务工业的重要抓手,要积极发挥部门、行业和企业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找准重点服务方向,不断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提质增效,用高质量撑起国家制造业的脊梁。

发表于 2016-4-27 15: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积极按照“三全一前”的定位,加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建设,将计量测试活动嵌入到相关产业的全量值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和全产业链之中,通过关键环节和工序的在线精准数据采集、大数据运用和分析,提高质量控制水平, 支撑制造提质升级,支持从制造向创造的转变,助推新产业体系的形成。产业计量要紧紧围绕服务、支撑国家重大战略的前提下,超前思考,提前布局,找准定位,加快发展。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要在开展服务的过程中,在研究技术解决方案的过程中,用计量元素,注重成功案例收集和经验总结,逐步将实践中形成的技术和方法形成技术规范和文件加以推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4 06:27 , Processed in 0.05958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