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803|回复: 0

[国外新闻] IAF主席肖建华主持IAF/ILAC执行委员会会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27 08: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2016042705.jpg

IAF主席肖建华与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认可机构(SADCAS)执行长

签署IAF认可机构成员证书

2016042706.jpg

IAF执行委员会全体成员与IAF新成员SADCAS执行长合影


2016年3月30日至4月6日,国际认可论坛(IAF)/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2016年中期会议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长肖建华率CNAS代表团参加了IAF/ILAC中期会系列会议。

肖建华作为IAF主席主持了IAF/ILAC执行委员会联席会议和IAF执行委员会会议。肖建华还主持了IAF/ILAC执行委员会“IAF/ILAC与区域认可合作组织工作联动机制”联合工作组会议。IAF和ILAC执行委员会联席会议成员由IAF和ILAC主席、副主席、各委员会主席,以及各区域性认可合作组织主席组成。执行委员会会议召开之前,IAF和ILAC各有关委员会、工作组在中期会议期间共举行了35个会议,来自IAF和ILAC成员机构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200多人参加了这次中期会议。

IAF/ILAC执行委员会联席会议研究了IAF/ILAC的多方面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在认可互认和内部合作方面,研究确定了IAF、ILAC和区域性认可合作组织开展互认同行评审改进研究的联动协调机制,批准了IAF/ILAC互认同行评审规则修订进行征求意见,批准了成立IAF/ILAC“认可机构合作”联合工作组,研究了IAF、ILAC与区域性认可合作组织工作联动机制的研究报告和工作方向。在国际组织相互合作方面,研究了IAF和ILAC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合作事项,对将要分别召开的IAF/ILAC/ISO联合战略组会议和IEC/ILAC/IAF联合指导委员会会议提出了重点研究事项,研究了IAF和ILAC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技术性贸易壁垒(TBT)委员会2016年会议期间承办“IAF/ILAC公共论坛”,参加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际组织在国际监管合作中的作用”项目相关工作,以及与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发展中国家计量、认可和标准化合作网(DCMAS)的相关合作情况。

IAF执行委员会会议听取了各委员会报告,研究推进了IAF有关重点工作。在战略方向和组织管理方面,审议了IAF战略计划(2015-2019)实施路线图落实进展,开展了IAF管理评审,研究了IAF有关领导职位任期与提名,IAF2016年预算执行和2017年预算编制,《IAF互认范围扩展政策与程序》修订,以及IAF接纳新申请认可机构成员等事项。在具体业务推进方面,听取了IAF技术委员会、互认委员会、认可机构信息交流集团、合格评定机构咨询委员会和用户咨询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确定了IAF互认范围扩展覆盖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认可的相关安排,研究了拟提交IAF全体成员大会的相关决议草案,IAF建立认可的管理体系认证在线数据库工作项目,由UNIDO与中国国家认监委(CNCA)共同实施并由IAF和ISO给予支持的中国ISO9001认证调查结果的报告——《UNIDO关于“ISO9001在中国的效果和影响”报告》等事项。

会议期间,肖建华还出席了IAF有关委员会会议,会见了国际独立认证机构组织(IIOC)董事会主席及部分成员,与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丹麦、新加坡、韩国等国代表就有关双多边事项进行了重点交流,与IAF秘书处就IAF相关工作的推进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代表IAF与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认可机构(SADCAS)执行长签署了IAF认可机构成员证书。SADCAS是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的下属机构,是由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13个成员国政府共同支持成立并服务于全体成员国的区域性统一认可机构。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金币 +1 收起 理由
王大鹏 + 1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0 12:42 , Processed in 0.05561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