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684|回复: 0

[国内新闻] 质检行业唯一本科院校 中国计量大学今年招生有四大变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1 09: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以“中国”冠名的大学只有24所,以“计量”命名的大学只有一所。当“中国”与“计量”碰撞,于是造就了中国质量监督检验的最高学府“中国计量大学”。这所大学今年4月刚刚更名,自1978年建校以来为我国质检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被誉为“质检行业的黄埔军校”、“卓越工程师的摇篮”。考生如果对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等相关专业感兴趣,就来全方位了解该校2016的招生计划和政策吧。


变化:增加5个一本招生省份


中国计量大学学生处处长、招办主任姜羡萍教授介绍,学校现有52个本科专业,涵盖工、理、法、文、农、经济、医药、管理、艺术等九大学科门类。2016年招生主要有四大变化:


新增湖北、宁夏、四川、河北、江西等5个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省外一本招生省份增加至16个;


新增声学、翻译和公共艺术(设计学类)3个本科专业;


设计学类首次实行大类招生,包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公共艺术四个本科专业,主要招生艺术类(美术统考)考生,招生省份在浙江、江苏和安徽三个省份的基础上增加了山东和江西。


新增2个“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招生专业,分别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艺装备自动化技术)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控技术),计划招生各50人,前者入校后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后者入校后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学生正常毕业后发放中国计量大学文凭。


计划:面向全国招收3960人


今年学校计划面向全国31个省份及港澳台地区招生,计划招收本科新生3960人,其中浙江省内计划2026人(不含专升本),省外计划1671人。


今年,在省外的山东、吉林、河南、黑龙江、内蒙古、甘肃、贵州、西藏、安徽、新疆、青海、湖北、宁夏、四川、河北和江西等16个省(自治区)本科第一批招生,其中四川、河北和江西本科第一二批兼招,其余省份所有专业在第一批招生。信息与计算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自动化、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工商管理、财务管理、质量管理工程等专业在浙江省第一批招生。


政策:浙江考生可以“双平行”


招生录取不设专业级差,按考生考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充分尊重考生专业志愿选择,专业志愿不设级差,浙江考生采取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双平行”。


(1)特长考生确保第一专业。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省赛区一等奖以及全国决赛三等奖以上,或持有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或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且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确保其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考生必须在录取之前与学校招生办公室联系,并出具获奖证书或比赛原始成绩)。


(2)高分考生保专业,免试进入量新学院。浙江省第一批理科报考该校的考生,高考总分超出该校投档线10分及以上者,学校按考生专业志愿顺序,确保录取在前三个专业志愿中。高考总分高出浙江省一批分数线30分及以上的考生,学校按考生专业志愿顺序,确保录取在前两个专业志愿中,入校后考生可自愿免试进入该校量新学院(荣誉学院)学习,在校期间也可自愿免试进入本硕创新计划。


(3)高分考生减免学费。浙江省第一批理科考生,如高考总分高出第一批分数线35分及以上,录取后减免一年学费,如高出一批线50分及以上,减免两年学费,如高出一批线70分及以上者,减免四年学费;高考总分居全省前500名的考生,减免四年学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0 11:31 , Processed in 0.05300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