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sheng616

相对误差是1.3%,结论是符合1级要求?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8 10: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看看JJF1033考核规范,“不确定度或准确度等级或最大允许误差”,三参数并列,是不是定量的就一清二楚了。对一个定性的参数,是没办法考核的。
   
     楼主贴的证书,只是一小部分,但错误不少,体现出了校准单位技术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除了上面提到的1.0级的表述,缺乏根据外,校准点的表述也不确切。一般至少应给出电压电流功率因数三项,现在只给出有功功率,用户是没办法使用校准结果的。因为相同的功率因数下,还有电感性负载和电容性负载两种情况,两个不同的校准点只有一个校准数据,用户不知道哪个是哪个。
    最大的问题是扩展不确定度的表述。校准结果给出相对误差,扩展不确定度又给出相对形式,不确定度给出结果是:百分之1.3的千分之一,就是说:校准电能时的不确定度达到十万分之一,这个就太离谱了,目前世界上没有哪个实验室能达到这个水平。
发表于 2018-2-8 17: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组“特定的量”叫特别确定的量,或特指的量,也可简称“定量”,其大小用不着查任何规程、规范、标准。但用符号代表一组量,这组量到底多大,必须去查“通常约定”,对于测量设备而言,就必须去查其检定规程或校准规范、国家标准。

一组啥“特定的量”不用查任何规程、规范、标准啊?24楼曾经的“某版主”无理都要搅三分。

“符号”不是“量”,更不是“定量”,但符号被人们“约定”代表量,要想知道符号代表多大的量就必须去查具体的“约定”。量的定量和定性的区别,就在于“定量”是“确定的量”,人们一看就知其大小,“定性”是将若干“组”量按大小排序,而这些个“一组‘特定的量’”并不强调具体的大小,也不强调连续,只是通过符号的排序说明哪组量比哪组量大,哪组量该排在前,哪组量该排在后。

啥“定量”又不是由“约定的符号”构成的呢?术业有专攻,你不懂的东西多得很。你不知道,不代表其他人都不知道。似乎全世界的人都要以你为标准似的,你不懂,似乎全世界的人都不应该懂。你以为你是神马东西呀,人家天天在手上干的活,人家不清楚还有谁清楚呀?是不是要等你清楚了才叫“定量”,你不清楚就不叫“定量”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6 16:53 , Processed in 0.04015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