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路云

[概念] 摄氏温度“℃”是否可以加词头组合成十进倍数和分数单位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4 12: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路云 于 2023-7-22 23:54 编辑

参与本主题讨论的,除了你“混九规”不安好心存心恶意的搅局,还有谁不安好心啊?我不让拍砖了吗?我不让反驳了吗?拍砖反驳要不要拿出证据?对你这种毫无学术道德底线的恶意挑衅还需要感恩吗?25楼这位已经是本论坛一致公认的施展恶劣学风的极品,只不过是自臭而不觉而已。

你提出的“摄氏温度℃是否可以加词头m组成十进分数单位m℃(毫摄氏度)?”的问题,史锦顺、八一八等先生和我都做了解答,包括为什么SI七个基本单位之一的开尔文K可以,而非SI单位的摄氏度℃不可以使用SI词头的原因,我也都毫无保留地教给你了。接受与否,听不听,都是你的自由,没有人强迫你。你的这个问题我的回答到此为止,如果你的目的并非学习,而只是想发泄一下你那扯破嗓子骂街的毒瘾,你就自己在这里骂吧,恕本人不再奉陪。

大家看看这位躺进棺材都要伸手的“学术流氓”,其学风有多么的卑鄙龌龊。我24楼已经指出了摄氏温度℃属于SI单位(属于具有专门名称的SI导出单位),此人到现在为止都死不认错,在铁证事实面前仍强词夺理的狡辩,没理都要说成有理。你不想奉陪就闭嘴滚远一点,没人请你来奉陪

a.png

既然“单位W/(mK)中的m本身就不是词头”,你提出这种例子来阐述你对单位开尔文与词头关系的疑惑,你的用心到底是什么?

我的用心与目的,在24楼结尾表达得清清楚楚,只有你这不学无术的“学术无赖”听不懂人话。分母不允许使用词头,你到是拿出热力学温度K在分子中使用词头的证据呀。

发表于 2019-3-28 18: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的很明白,对任何人给你的解答帮助,你都可以视为“恶意挑衅不需要感恩”,也没有一个人强制你必须“感恩”。别人给你的回答,你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可以听也可以不听,对不同观点你可以批驳,甚至可以拍砖,这都是你的自由,你的权力。但,你绝没有权力在公众媒体上骂人,在公众媒体上挖苦讽刺、侮辱他人的人格。至于你是不是你骂的那种“学术无赖”,本人不加评价,相信大家也不会有一个人会在技术论坛这个公众媒体上,无聊到评价你是不是“学术无赖”,天天骂人“学术无赖”只会从极个别的人口中发出。
  你自己的问题是关于“词头”的使用问题,你自己又拿出“单位W/(mK)中的m本身就不是词头”的例子欺骗量友们,向量友们提问为什么mK的词头写在了分母,请问你到底是真心求问,还是别有用心?
发表于 2019-3-28 18: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母不允许使用词头,你到是拿出热力学温度K在分子中使用词头的证据呀”。
  答:我早在17楼就告诉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使用方法》第32条规定‘只通过相除构成的组合单位或通过乘和除构成的组合单位在加词头时,词头一般应加在分子的第一个单位之前,分母中一般不用词头’”,在这里不能使用mK的写法,并非SI基本单位K不能使用SI 词头m,从而组成SI十进分数单位mK,而是词头m违规用到了分母上。国家规定之所以使用了‘一般’,是因为有‘质量的SI单位kg,不作为有词头的单位对待’这个特例。根据这条规定”,如果mK的m是词头,“W/(mK)的写法因为词头m用在了分母上,违反分母禁用词头的规定,应该改写为kW/K。”难道国家的规定还不能作为证据吗?
  关于温度单位℃是不是SI导出单位的问题,我现在的回答是:《国务院关于在我国统一实行法定计量单位的命令》中的确列入了“具有专门名称的导出单位”之一,应该是SI单位。这一点我认可你的观点。关于你在楼主帖子的提问,我现在的回答如下:
  按照SI单位可以使用SI词头构成十进倍数单位的规定,℃理应像温度基本单位K一样可以使用SI词头。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使用方法》特别规定“法定单位中的摄氏度以及非十进制的单位,如平面角单位‘度’、‘〔角〕分’、‘〔角〕秒’与时间单位‘分’、‘时’、‘日’等,不得用 SI 词头构成倍数单位或分数单位”。
  国家的这个规定清清楚楚地告诉我们“非十进制的单位”不准使用词头。在SI单位中,所有的单位都是十进制单位,因此尽管℃不属于“非十进制单位”,也不准使用SI词头,且℃是唯一提到的不准使用SI词头的SI单位,没有第二。既然国家如此规定,开尔文K就应该和其它SI单位,特别是其它6个SI基本单位一样,完全可以使用SI词头,因此用计量单位“毫开尔文”(mK)表述温度量值的大小完全合理合法。
 楼主| 发表于 2019-3-29 09: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路云 于 2019-3-28 13:59 编辑

你自己的问题是关于“词头”的使用问题,你自己又拿出“单位W/(mK)中的m本身就不是词头”的例子欺骗量友们,向量友们提问为什么mK的词头写在了分母,请问你到底是真心求问,还是别有用心?

我骗了量友吗?这个计量单位符号是我创造的吗?是你自己不学无术,将此m当作词头,还好意思在这里编造谣言倒打一耙。

应该改写为kW/K。难道国家的规定还不能作为证据吗?

这是热力学温度K在分子中使用词头的证据吗?装痴卖傻答非所问。

摄氏温度℃不允许使用词头的规定用不着你来宣传,人人皆知。可现实当中就是出现了使用词头的国家标准。你说热力学温度K可以使用词头,却又拿不出一份使用词头的案例证据。如果说词头“m”很少用到,1000K以上的热力学温度可是不少,怎么也拿不出一个使用“kK”的证据呢?如果说热力学温度K可以使用词头,那用热力学温度差表示的摄氏温度℃不能使用词头就是无厘头,也没有任何道理。因为无论从易混淆性还是从歧义性方面说,两者都是一致的,不存在任何区别。光你说合理合法有什么用,关键是拿出真实的案例证据。既然承认“℃”是SI单位,那就不要又用“SI词头只适用于SI单位制的单位”这样的胡说八道说辞来狡辩。

发表于 2019-4-10 01: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主题帖讨论的是词头的使用方法,是谁搬出W/(mK)这个例子?这个例子中唯一的解释其中m是词头,如果m是词头,就违背了词头不能用在分母上的规定,把词头m变换到分子上,就只能写为kW/K。但如果m不是词头,而是计量单位“米”,W/(mK)中就没有词头的使用问题,其的写法就是正确的,那么请问,这是热力学温度K在分子中使用词头的例子吗?讨论词头的使用,你拿一个没有词头的例子出来,居心何在?你是真心参加讨论,还是恣意捣乱?
 楼主| 发表于 2019-4-10 16: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术流氓”灰头土脸玩失联,没事儿又溜达出来捅鸡舍。恣意捣乱的恰恰是这位不学无术不懂装懂的“搅屎棍”。1000K以上的热力学温度实例满世界都能找到,此无赖却拿不出一份使用词头的证据。那你告诉大家,“米卡尔文”和“毫开尔文”两个计量单位符号应该如何书写?写不出来就识相一点,老老实实的认错,闭嘴滚远一点。



补充内容 (2019-4-11 20:14):
更正:倒数第二行“米尔文”更正为“米尔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0 13:45 , Processed in 0.04543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