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7569|回复: 0

[产业新闻] 中铝集团申报“国家铝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通过批筹论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7-19 13: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7月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中铝集团申报“国家铝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批筹论证会。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副司长朱美娜出席会议。

会上,中铝集团申报团队就“国家铝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申报的背景、意义、设想、措施等向与会专家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中铝集团申报“国家铝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通过评审,并建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筹建。

刘祥民代表中铝集团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表示,中铝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号召,全力筹建国家铝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立足从原理上认识和解决先进材料生产的科学问题,努力践行“排头兵、引领者、主力军”的战略使命,打造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推进国家铝产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刘祥民指出,中铝集团积极推动国家铝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规划筹建工作,成立了由集团董事长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业力量,认真梳理铝产业领域“测不了、测不全、测不准”的痛点、难点,加强铝产业专用计量测试技术、方法和设备的研究,本着为铝产业提供“全溯源链、全产业链、全寿命周期、前瞻性”的计量测试服务,以推动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原则,组织完成了申请书、申报书、筹建书、白皮书等资料编制工作。

刘祥民表示,中铝集团将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各位专家的指导下,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安排专项建设资金投入,整合全集团资源尽早完成筹建工作,把国家铝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好、运营好。

朱美娜对中铝集团为国家铝产业计量测试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表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中铝集团申请筹建国家铝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高度重视,对中铝集团实现筹建目标充满信心。中铝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和有色金属行业头部企业,要充分发挥在全国乃至全球有色金属行业的优势和力量,着力解决和突破铝产业高端制造领域“瓶颈”和“卡脖子”问题,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带动全社会中小企业产业协同发展,为国家铝产业的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助力我国由铝业大国向铝业强国迈进。

中铝集团科技创新部、中铝高端制造和西南铝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3-28 20:02 , Processed in 0.04328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