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工程设计师vs检测工程师?

[复制链接]
zouyn 发表于 昨天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人2016年毕业后从事工程设计8年(数据中心暖通设计),2025年偶然的机会找到离家近的公司(国企)入职,转行做数据机房检测(相当于以前根据规范出设计图,现在要去现场验证符不符合设计/规范要求);
对计量方面也只有普通认知,对其他计量专业概念基本上是不理解,适应了半年发现以前设计经验是用得上的,但是感觉怪怪的,对这个行业还是没有一个系统的认识(计量和检测是两回事还是一回事?),也向各位前辈请教一下:
      一级计量师/二级计量师这个证对升职加薪有作用吗?
      也想知道各位当初为何选择这个行业?
      对于普通人而言,这个行业的巅峰在哪里?
      

相关帖子

测氡仪 发表于 昨天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个行业没有巅峰,感觉也没有未来。吃不饱 饿不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闽公网安备35020602000072号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 原国防计量论坛(-=始于2005年=-)

GMT+8, 2026-6-23 03:5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