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电偶/热电阻/膨胀] 求助!廉金属热电偶建标稳定性怎么判断

[复制链接]
zhao5585456 发表于 昨天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下各位老师,我新建标廉金属热电偶,现在稳定性要怎么判断。标准是一等S偶,我使用的是证书上的值。那我判断稳定性是要小于示值误差,还是小于不确定度?要是小于不确定度,这个不确定度是哪里来的?是小于我自己评出来的不确定度吗?
cxf666666 发表于 昨天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采用修正,那就是你标准器证书给的不确定度。采用标称值,那就是标准器的最大允许误差。
稳定性.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zhao5585456 发表于 昨天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cxf666666 发表于 2026-6-22 16:13
你要采用修正,那就是你标准器证书给的不确定度。采用标称值,那就是标准器的最大允许误差。 ...

老师您好,我实际情况是被检偶与标准偶比对,我标准偶是采用的证书值,这样就是稳定性要小于不确定度,但是我标准偶是中测院出的检定证书,检定一等,没有给不确定度。这种情况怎么办?是直接问中测院要一个不确定度就行,还是改证书,要求加上不确定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xf666666 发表于 昨天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zhao5585456 发表于 2026-6-22 16:23
老师您好,我实际情况是被检偶与标准偶比对,我标准偶是采用的证书值,这样就是稳定性要小于不确定度,但 ...

不是老师。你看标准器的检定规程,应该有稳定性表格。那个也可以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闽公网安备35020602000072号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 原国防计量论坛(-=始于2005年=-)

GMT+8, 2026-6-23 03:5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