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335|回复: 0

[国内新闻] 电学量子所与生能环所召开生物领域计量发展交流会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7 21: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加强交叉学科交流合作 促进高新领域计量发展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电学量子所与生能环所联合召开生物领域计量发展交流研讨会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院领导关于面向国家需求,做好计量院“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和新领域建设方案的精神,发挥各自优势。4月9日我院电学量子所和生物能源与环境所就生物领域计量建设方案召开了研讨会,旨在促进电磁计量技术在生物计量方面的应用,使我院的生物计量尽快进入国际先进行列。研讨会由我院首席研究员陆祖良主持。电学量子所和生物能源与环境研究所部分实验室主任和博士等科研骨干32人参加了研讨会。
两所科研人员就各自研究领域的专业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特别是就电磁测量与生物计量中有关的具体技术细节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讨论和讲解,最终达成了三点共识:
1.电学量子所发挥在电磁计量中知识、技术、能力等方面的优势,生物能源与环境研究所发挥在生物计量中知识、国内外情况、需求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促进电磁计量技术在生物计量方面的应用,使我院的生物计量尽快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2.两个专业所逐步建立信息交流平台,促进相互了解,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
3.双方鼓励各自的科研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和讨论。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寻求和建立高技术含量的合作项目,争取获得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目前,我国生物技术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技术革命,计量为生物产业和生物安全服务是我院服务国家目标的重大战略方向之一。此次我院两个专业所联合研讨共谋合作与发展,适应了国家对计量科技发展的新要求,为我院的科研合作模式开辟了新的领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30 22:25 , Processed in 0.037134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