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6055|回复: 0

[国内新闻] 2016容量计量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交流会召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26 08: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2016072601.jpg


7月14-15日,“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容量计量专业委员会换届暨2016年全国容量计量学术交流会”在山西省大同市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容量计量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协办。全国从事容量计量工作的专家学者、容量计量仪器设备制造厂商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换届暨学术交流与研讨盛会。

  会议总结了第六届委员会工作后,选举产生了第七届85位委员和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主任委员为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高工、原主任刘子勇;副主任委员5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正高工、院长戚宁武,天津市计量监督检测科学研究院正高工、副院长陈兴,甘肃省计量研究院正高工、副院长杨俊涛,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主任王金涛,青岛市计量技术研究院高工、院长宋述古。王金涛兼任委员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为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高工、副总工程师黄朝晖,内蒙古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正高工、副所长杨焕成。

  委员会七届一次工作会议上,讨论了委员会工作方针和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容量计量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委员会论文评奖管理办法》。

  学术交流会上,委员会论文评选专家组在2016年全国容量计量学术交流会入选论文中,评选出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一等奖获奖论文是《立体影像法船舱容量测量技术研究》(第一作者为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胡敏捷)、《超微量液体容积双波长参比测量方法研究》(第一作者为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王金涛)、《基于测绘机器人的铁路罐车容积检定》(第一作者为国家铁路罐车容积计量站沈阳分站赖荣杰)。

  部分论文进行了大会宣读和交流,主要涉及大型油罐容量计量中三维激光扫描方法的研究、船舶舱测量方法及不确定度分析的研究、玻璃量器检测方法的研究、容量现场测量方法和不确定度分析的研究、标准金属量器自动检定方法和测量结果不确定度分析的研究、微小容量计量检定方法的研究和质量控制等6个方面。

  此次会议成功进行了换届,捋顺了委员会相关工作,并且为容量计量技术交流搭建了交流平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19 16:19 , Processed in 0.06301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