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717|回复: 0

[国外新闻] 地球最完整电子地形图发布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6 07: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据美国物理网报道,6月30日,美国航天局(NASA)与日本产经省(METI)共同推出了最新的地球电子地形图,其覆盖范围比以往任何地形图都要广得多。该图是根据NASA的新一代对地观测卫星TERRA的详尽观测结果制作完成的。   这一全新地球数字高程模型包含了日本先进星载热辐射和反辐射计(ASTER)搜集的130万个立体图像。美日共同开发的这些数据集可在网上免费获取。
  NASA华盛顿总部ASTER项目科学家伍迪·特纳称,这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可为用户提供的最完整、最一致的全球数字高程数据,此一独特的地球数据集将为各种门类学科的用户和研究人员提供他们所需要的高程和地形信息。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ASTER项目组组长迈克·艾伯拉姆斯表示,这些新的地形信息对整个地球科学都具有很大价值,也将产生很多的实际应用。ASTER的精确地形数据将可用于工程、能源勘探、自然资源保护、环境管理、公共工程设计、消防、重建以及地质和城市规划等领域。
  此前,最完整的地形数据是由NASA的航天飞机雷达地形测绘任务提供的。此项任务对位于北纬60°和南纬57°间地球80%的陆地进行了测绘。而新的ASTER测绘数据则将覆盖范围扩展到了地球99%的陆地(从北纬83°到南纬83°之间)。新数据中每个测量点间的间隔距离为30米。
  ASTER数据填补了航天飞机测绘数据中的许多空白,如一些沙漠或是非常陡峭的地形。NASA目前正在对此两种数据和其他数据进行综合,以产生一个更为完备的全球地形图。  
  NASA和METI已共同将ASTER地形数据提交给世界气象组织的地球观测小组,以供其全球地球综合观测系统所用。此系统作为一项国际协作,可共享和整合来自许多不同仪器和系统的地球观测数据,以帮助监测和预报全球环境的变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9 01:27 , Processed in 0.05241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