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938|回复: 0

[地方动态] 加强食品成品在线快速检测技术 提高钢铁产品在线检测水平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26 07: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加强食品成品在线快速检测技术  提高钢铁产品在线检测水平
  我国食品及钢铁行业计量需求旺盛
   记者近日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重点行业计量科技需求调研项目组获悉,在该院日前组织的关于食品、钢铁行业计量需求调研和座谈会中,有关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提出了加强食品成品在线快速检测技术,提高钢铁产品在线检测水平等多项计量科技需求。他们希望中国计量院能为两大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支持。
   调研组在对山东、江西两省的部分重点食品企业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目前食品企业普遍存在产品检测缺乏效率,质量标准检测技术和检测监控技术滞后等问题。食品企业迫切希望中国计量院加强食品成品在线快速检测技术和检测方法的研究;研究开发新的诸如饲料、蜂蜜和生物类产品的质量监控和检测技术;帮助制定含复配食品添加剂的产品检测标准。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提出了标准物质供货周期长,标准方法更新不及时,部分标准陈旧不适用,对新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缺乏标准等问题;山东省质检中心则希望中国计量院帮助解决如调配果汁含量的检测、检测标准物质新品种的开发等检测技术难题。
   钢铁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国防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中国计量院组织的座谈会上,有关专家详细介绍了钢铁行业工艺流程中的检测和质量控制等方面的计量需求,特别是在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对在线检测的有关要求,如轧制力检测、形状及几何尺寸检测、开口度检测、无损探伤检测、化学成分检测及连续温度、压力检测、残余应力检测等。来自国家钢铁材料测试中心的专家还结合金属材料性能试验方法国际标准和钢铁行业的情况,提出了钢铁行业对计量基标准迫切需求的领域,如大力值(20MN以上)和微小力值、里氏硬度、纳米级压痕硬度、摆锤冲击标准机的量值溯源及K型热电偶稳定性等,并就有关量值溯源中存在的问题和钢铁行业对量值的溯源要求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9 15:36 , Processed in 0.06646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