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286|回复: 0

[交直流高电压] 高压试验及仪表

[复制链接]
wang6626866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7-12-31 05:4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刻注册计量论坛 交流工作中的点滴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成为会员

x
高压试验及仪表——判断题
1、R、L、C串联谐振电路的谐振频率为1/√LC。(X)

2、单相变压器接通正弦交流电源时,如果合闸时电压初相角ψ=0°,则其空载励磁涌流将会很小。(X)

3、Y,yn0或YN,yn0接线的配电变压器中性线电流的允许值为额定电流的40%。(X)

4、电路稳定状态的改变,是由于电路中电源或无源元件的接入或断开、信号的突然注入和电路中参数的变化等引起的。(√)

5、调相机带负载运行时,其直流励磁转子产生的主磁场,与负载电流流过电枢绕组产生的电枢旋转磁场,两者是等速、反向旋转的。(X)

6、用串级整流方式产生的直流高电压,其脉动因数与直流发生器的串接级数及负载(试品)泄漏电流成正比,与滤波电容、整流电源频率及直流电压的大小成反比。(√)

7、为了能够使放大器可靠工作,必须使它工作在合适的静态工作点。(√)

8、Y,znll或YN,znll接线的配电变压器中性线电流的允许值为额定电流的40%。(√)

9、固体介质的击穿场强最高,液体介质次之,气体介质的最低。(X)

10、单相变压器接通正弦交流电源时,如果合闸瞬间加到一次绕组的电压恰巧为最大值,则其空载励涌流将会很大。(X)

11、在电力系统中采用快速保护、自动重合闸装 置、自动按频率减负荷装置是保证系统稳定的重要措施。(√)

12、调相机过励运行时,从电网吸取无功功率;欠励运行时,向电网供给无功功率。(X)

13、变压器采用纠结式绕组可改善过电压侵入波的起始分布。(√)

14、我国电网频率为50Hz,周期为0.02s。(√)

15、用兆欧表测量绝缘电阻时,兆欧表的"L"端(表内发电机负极)接地,"E"端(表内发电机正极)接被试物。(X)

16、进行与温度有关的各项试验时,应同时测量记录被试品的温度、周围空气的温度和湿度。(√)

17、变压器空载运行时绕组中的电流称为额定电流。(X)

18、一般把变压器接交流电源的绕组叫做一次绕组,把与负载相连的绕组叫做二次绕组。(√)

19、雷电时,严禁测量线路绝缘电阻。(√)

20、测量电力变压器绕组的绝缘电阻应使用2500V或5000V兆欧表进行测量。(√)

21、进行绝缘试验时,被试品温度不应低于 5C,且空气相对湿度一般不低于80%。(X)

22、设备绝缘在直流电压下,其吸收电流的大小只与时间有关,与设备绝缘结构、介质种类及温度无关。(X)

23、三相电动机不能缺相运行。(√)

24、变压器一次绕组电流与二次绕组电流之比等于一次绕组电压与二次绕组电压之比的倒数。(√)

25、高压设备发生接地时,在室内不得接近故障点4m以内,在室外不得接近故障点8m以内。(√)

26、进行工频交流耐压试验时,升压应从零开始,不可冲击合闸。(√)

27、介质绝缘电阻通常具有负的温度系数。(√)

28、电介质老化主要有电、热、化学、机械作用等几种原因。(√)

29、进行交流耐压试验前后应测其绝缘电阻,以检查耐压试验前后被测试设备的绝缘状态。(√)

30、变压器额定相电压之比等于其对应相匝数之 比。(√)
J
31、测量绝缘电阻和泄漏电流的方法不同,但表征的物理概念相同。(√)

32、使用直流测量变压器绕组电阻时,不必考虑绕组自感效应的影响。(X)

33、对高压电容式绝缘结构的套管、互感器及耦合电容器,不仅要监测其绝缘介质损耗因数,还要监测其电容 量的相对变化。(√)

34、中性点直接接地的低压电网中,电力设备外壳与零线连接,称为接零保护,简称接零。电力设备外壳不与零线连接,而与独立的接地装置连接,称为接地保护,简称接地。(√)

35、绝缘的吸收比能够反映各类设备绝缘除受潮、脏污以外的所有局部绝缘缺陷。(X)

36、25号变压器油的凝固点是25℃。(x)

37、45号变压器油的凝固点是-5℃。(√)

38、 二极管导电的主要特点是双向导电。(x)

39、兆欧表和万用表都能测量绝缘电阻,基本原理是一样的,只是适用范围不同。(X)

40、电力电缆的直流耐压试验采用正极性输出,可以提高试验的有效性。(X)

41、一个由两部分并联组成的绝缘,其整体的介质损失功率值等于该两部分介质损失功率值之和。(√)

42、一个由两部分并联组成的绝缘,其整体的tgδ1等于该两部分的tgδl与tgδ2之和。(X)

43、在交流耐压试验时,真空断路器断口内发生电晕蓝光放电,则表明断口绝缘不良,不能使用。(√)

44、电介质的击穿强度仅与介质材料及其制作工艺有关,与加压电极形状、极间距离、电场均匀程度及电压作用时间长短等因素无关。(X)

45、SF6气体绝缘的负极性击穿电压较正极性击穿电压低。(√)

46、电动机的磁极对数越多,旋转磁场的转速就越高。(X)

47、用交流电源测量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时,在辅助电流接地极附近行走的人可能会发生触电危险。(√)

48、感应耐压试验不能采用50Hz频率交流电源,而应采用100~400Hz频率的交流电源。(√)

49、根据兆欧表铭牌额定电压及其测得的绝缘电阻值,可以换算出试品的直流泄漏电流值。(X)

50、超高压输电线或母线上电晕的产生是由于导线周围的电场强度太强而引起的。(√)
51、变压器中使用的是A级绝缘材料,运行中,只要控制变压器的上层油温不超过A级绝缘材料的极限温度,就不影响变压器的使用寿命。(X)

52、电缆线路的电容,比同电压等级、相同长度和截面的架空线路的电容小。(X)

53、三相三柱式电压互感器可用作绝缘监视。(X)

54、电力电缆做直流耐压试验时,其绝缘中的电 压是按电容分布的。(X)
55、交流耐压试验电压波形应是正弦或接近正弦,两个半波应完全一样,且波顶因数即峰值与有效值之比应等于 √2±0.07。(√)

56、电流互感器一次绕组与母线等一起进行交流耐Je2B3307 变压器负载损耗中,绕组电阻损耗与温度成正比;附加损耗与温度成反比。(√)

57、应用红外辐射探测诊断方法,能够以非接触、实时、快速和在线监测方式获取设备状态信息,是判定电力设备是否存在热缺陷,特别是外部热缺陷的有效方法。(√)

58、红外线是一种电磁波,它在电磁波连续频谱中的位置处于无线电波与可见光之间的区域。(√)

59、用来提高功率因数的电容器组的接线方式有三角形连接、星形连接。(√)

60、功率放大器能够放大功率,说明了能量守恒定律不适用于放大电路。(X)

61、单相全波整流电路中,整流二极管承受的最高反向电压是其电源变压器二次总电压的最大值。(√)

62、任何电力设备均允许在暂时无继电保护的情况下运行。(X)

63、当整流装置的交流电压是220V时,应选用300V的可控硅。(X)

64、接地装置流过工频电流时的电阻值称为工频接地电阻。(√)

65、在不影响设备运行的条件下,对设备状况连续或定时自动地进行监测,称为在线监测。(√)

66、发电机定子绕组交流耐压试验时,试验电压的测量可以在试验变压器低压侧进行。(X)

67、一般情况下,变压器油越老化,其tgδ值随温度变化越显著。(√)

68、交流高压试验电压测量装置(系统)的测量误差不应大于1%。(X)

69、变压器的负序阻抗等于短路阻抗。(√)

70、交流无间隙金属氧化物避雷器的额定电压,就是允许持久地施加在其端子间的工频电压有效值。(X)

71、电压互感器、避雷器、耦合电容器等应考虑系统短路电流产生的动稳定和热稳定效应。(X)

72、变压器在额定电压、额定频率、带额定负载运行时,所消耗的有功功率就是该变压器的负载损耗。(X)

73、普通阀型避雷器工频续流的大小与其阀片的性能和间隙的弧道电阻有关。(√)

74、普通阀型避雷器对任何过电压都能起到限制作用。(X)

75、进行工频耐压试验采用移卷调压器调压时,由于其空载电流及漏抗较大,往往会造成试验变压器输出电压波形畸变。(√)

76、进行工频耐压试验,从设备效率和试验电压波形两因素考虑,选用移卷调压器比选用接触调压器好。(X)

77、电气设备内绝缘全波雷电冲击试验电压与避雷器标称放电电流下残压之比,称为绝缘配合系数,该系数越大,被保护设备越安全。(√)

78、发电机灭磁电阻阻值及的确定原则是不损坏转子绕组的绝缘,只愈小愈好。(X)

79、发电机灭磁电阻阻值R的确定原则是尽量缩短灭磁过程,只愈大愈好。(X)

80、变压器金属附件如箱壳等,在运行中局部过热与漏磁通引起的附加损耗大小无关。(X)

81、变压器零序磁通所遇的磁阻越大,则零序励磁阻抗的数值就越大。(X)

82、红外测温仪是以被测目标的红外辐射能量与温度成一定函数关系的原理而制成的仪器。(√)

83、绝缘电阻和吸收比(或极化指数)能反映发电机或油浸式变压器绝缘的受潮程度,是判断绝缘是否受潮的一个重要指标。(√)

84、发电机或油浸式变压器绝缘受潮后,其绝缘的吸收比(或极化指数)增大。(X)

85、电力电缆的绝缘电阻与电缆的长度无关。(X)

86、使用QS1型西林电桥测量试品tg8,接通或断开电源时,检流计灵敏度应在中间位置。(X)

87、进行互感器的联结组别和极性试验时,检查出的联结组别或极性必须与铭牌的记载及外壳上的端子符号相符。(√)

88、测量绝缘电阻吸收比(或极化指数)时,应用绝缘工具先将高压端引线接通试品,然后驱动兆欧表至额定转速,同时记录时间;在分别读取15s和60s(或1min和10min)时的绝缘电阻后,应先停止兆欧表转动,再断开兆欧表与试品的高压连接线,将试品接地放电。(X)

89、根据测得设备绝缘电阻的大小,可以初步判断设备绝缘是否有贯穿性缺陷、整体受潮、贯穿性受潮或脏污。(√)

90、直流电桥电源电压降低时,其灵敏度将降低,测量误差将加大。(√)

91、直流双臂电桥基本上不存在接触电阻和接线电阻的影响,所以,测量小阻值电阻可获得比较准确的测量结果。(√)

92、当分别从两线圈的某一端通入电流时,若这两电流产生的磁通是互相加强的,则这两端称为异名端。(X)

93、在进行直流高压试验时,应采用正极性直流电压。(X)

94、测量35kV少油断路器的泄漏电流时,直流试验电压为20kV。(√)

95、若母线上接有避雷器,对母线进行耐压试验时,必须将避雷器退出。(√)

96、采用半波整流方式进行直流耐压试验时,通常应将整流硅堆的负极接至试品高压端。(X)

97、 感应耐压试验可同时考核变压器的纵绝缘和主绝缘。(√)

98、变压器和互感器一、二次侧都是交流,所以并无绝对极性,但有相对极性。(√)

99、对于多油断路器,交流耐压试验应在分闸状态下进行。(X)

100、SF6气体泄漏检查分定性和定量两种检查形式。(√)
101、对串级式或分级绝缘的电磁式电压互感器做交流耐压试验,应用倍频感应耐压试验的方法进行。(√)

102、黄绝缘电机的电腐蚀中,定子槽壁和防晕层之间的腐蚀称为内腐蚀。(X)
103、黄绝缘电机的电腐蚀中,防晕层和主绝缘之间的腐蚀称为内腐蚀。(√)

104、发电机定子绝缘外表面防晕层所用材料,在槽中部为高阻半导体材料,在端部为低阻半导体材料。(X)

105、为降低系统电压,解决夜间负荷低谷时段无功过剩导致系统电压偏高的问题,在满足相应限制因素条件下,可以让发电机进相运行。(√)

106、发电机突然甩负荷、空载长线的电容效应及中性点不接地系统单相接地,是系统工频电压升高的主要原因。(√)

107、能满足系统稳定及设备安全要求,能以最快速度有选择地切除被保护设备和线路故障的继电保护,称为主保护。(√)

108、红外诊断电力设备内部缺陷是通过设备外部温度分布场和温度的变化,进行分析比较或推导来实现的。(√)

109、对有介质吸收现象的大型电机、变压器等设备,其绝缘电阻、吸收比和极化指数的测量结果,与所用兆欧表的电压高低、容量大小及刻度上限值等无关。(X)

110、对二次回路,lkV及以下配电装置和电力布线测量绝缘电阻,并兼有进行耐压试验的目的时,当回路绝缘电阻在10Mfl以上者,可采用2500V兆欧表一并进行测试,试验持续时间lmin。(√)

111、 直流高压试验采用高压硅堆作整流元件时,高压硅堆上的反峰电压使用值不能超过硅堆的额定反峰电压,其额定整流电流应大于工作电流,并有一定的裕度。(√)

112、对于容量较大的试品,如电缆、发电机、变压器等作直流泄漏电流及直流耐压试验时,通常不用滤波电容器。(√)

113、测量带并联电阻的阀型避雷器电导电流,当采用半波整流方式产生直流高压的回路时,可以不装设滤波电容器。(X)

114、现场测量直流泄漏电流,微安表的接线方式有三种:①串接在试晶的高电位端;②串接在试品绝缘的低电位端(可对地绝缘者);③串接在直流试验装置输出侧的低电位端。其中,方式③的测量误差最小。(X)

115、qSl型西林电桥正接线适用于被试晶一端接地的情况。(X)

116、QSl型西林电桥反接线时电桥桥臂都处于高电位。(√)

117、直流试验电压的脉动因数等于该直流电压的脉动幅值与算术平均值之比。(√)

118、变压器铁芯及其金属构件必须可靠接地是为了防止变压器在运行或试验时,由于静电感应而在铁芯或其他金属构件中产生悬浮电位,造成对地放电。(√)

119、变压器的铁芯是由厚度为0.35~0.5(或以上)mm的硅钢片叠成。为了减小涡流损耗,硅钢片应涂绝缘漆。(√)。

120、真值减去测量结果是修正值。修正值的大小等于(绝对)测量误差,但符号相反。(√)

121、测量电阻的方法有补偿法、电桥法。(√)

122、四端钮电阻具有一对电位端钮,一对电流端钮。(√)

123、在同一量程上从满度值再增加到能显示出来的最大电压范围称为量程的超量程范围。(√)

124、100000M~又可写成100G~。(√)

125、标准电池是一种用来保存电压单位伏的实物标准。(√)
126、磁电系仪表大都采用磁感应阻尼装置。(√)

127、根据我国标准规定,定值导线的总电阻是0.035±0.002Q。(X)

128、用于高压的钳形表和测吸收比用的兆欧表每年至少检验一次。(X)

129、磁电系仪表不能反映被测量的有效值。(√)

130、仪表阻尼力矩大小与可动部分运动速度成正比,当可动部分静止时,阻尼力矩等于0。阻尼力矩对仪表误差无影响。(√)

131、单电桥不能测量小电阻的原因是受测量导线电阻影响。(√)

132、逐次逼近A/D变换采用基准电源经A/D变换,按预定编码形式顺次与被测电压比较的方法。(X)

133、逐次逼近A/D变换器逐次累加的参考电压是从最高位最大码开始直到最低位最小码顺序加码的。(√)

134、逐次逼近式数字电压表的优点是精度高,缺点是速度慢。(X)

135、双积分式A/D变换的原理,是将被测电压变换为与其平均值成正比的时间间隔。(√)

136、一般地说,多量程的DVM基本量程的测量误差小,输入电阻最小。(X)

137、为了减少仪表对被测对象的影响,要求它有较低的输入电阻。(X)

138、标准电池按电解液浓度可分为饱和标准电池和不饱和标准电池。(√)

139、用一只上量限为100V、内阻为10kn的电压表测量80V的电压时,在表内流过的电流是10mA。(X)

140、电动系功率表的角误差主要是由于定圈电流与它产生的磁通不同相和动圈电流与外加电压不同相造成的。(√)

141、电动系仪表过载能力差是由于动圈中的电流要靠游丝导人的缘故。(√)

144、万用表欧姆档的内阻必等于该档的中值电阻。(√)

145、万用表欧姆档的内阻可以从仪表表盘标度尺上估计出来。它等于万用表欧姆档的中值电阻,即欧姆标尺几何中心点的示值。(√)

146、监视220V直流回路绝缘状态用的直流电压表计的内阻不小于10kn。(X)

147、电磁系仪表本身消耗功率较大,所以使用它们进行测量时,必须估计到电压表内阻过大而影响被测电路的工作状态。(X)

148、电磁系仪表是在直流或正弦交流条件下定度的。因此如果用来测量非正,弦交流量时,将产生谐波影响。(X)

149、静电电压表的功耗与被测电压的频率有关。(√)

150、在检验单相电动系功率表时,如果该表角误差未经补偿,则当负载为感性时,角误差使仪表读数偏慢,当负载为容性时,角误差使仪表读数偏快。(X)
151、万用表和电桥都能测量电阻,它们的测量方法是比较法。(X)
152、整步表是用来测量两个三相电源的频率、相位以及电压的一种仪表。(X)

153、单电桥有四个臂,常用于测量阻值较高的电阻;双电桥有六个臂,常用于测量阻值较低的电阻。(√)

154、单电桥不能测量小电阻的原因是桥臂电阻过大。(X)

155、饱和标准电池的温度系数是40ttV/~。(X)

156、双臂电桥测量回路的示值误差主要由变差和基本误差两部分组成。(X)

157、在做精密测量时,测量的次数越多,测量的结果越准确。(X)

158、热电系仪表测量的是被测量的有效值,对非
正弦交流量能够正确测量。(√)

159、因为磁电系仪表可动部分的偏转角反映的是被测量的平均值,所以不能直接在交流电路中使用。(√)

160、接地电阻表测量量程的切换是通过量程开关将工作电压和检流计灵敏度一起进行切换。(√)

161、接地电阻表中相敏整流电路对被测电压信号进行变换后输出并供给检流计电压,反映的是被测接地电阻上交流信号的大小和相位。(√)

162、直流电桥是一种用来测量直流电阻的比较式仪器。(√)

163、若待并发电机电压相位超前电网电压相位,则整步表指针向"快"方向指示。(√)

164、电测仪表的变差是可变系统误差,可以采取措施予以更正。(X)

165、按有关标准生产的0.05级电桥,其检验环境温度为20±512,相对湿度不大于80%。(x)

166、单电桥测量电阻不受工作电流变化的影响。(√)

167、 因为双电桥的一般测量公式是一个近似式,昕以,一般双电桥测量小电阻时仍有较大误差。(√)

168、携带型双电桥的保证准确度测量工作范围是100-0.1Ω。(X)

169、 斜坡式数字电压表的优点是成本低、线路简单,缺点是精度不高。(√)

170、 双积分式A/D变换器采用两个积分器进行两次积分。(X)

171、最大显示数为8999的DVM称为4位表。 (X)

172、按干扰源进入信号回路的方式,可以分为共模干扰和串模干扰。(√)

173、智能化仪表的核心部分是微处理器。(√)

174、标准电池是按电动势的月稳定度定级的, 0.01级标准电池的允许年变化是lOptV。(X)

175、整流系仪表测量的是非正弦周期电流谐波平均值之和,仪表指示值与各次谐波相对于基波的相位无关。 (X)

176、当加于半导体整流器上的电压较小时,其整流性能急剧下降,所以整流系仪表最适合作指零仪表。(x)

177、DVM的误差源主要来自它的模拟部分。 (√)

178、DVM的误差公式分为两部分,即可变误差部分和固定误差部分。(√)

179、20pF能写成20μμF。(X)

高压试验及仪表——选择题
1、测量两回平行的输电线路之间的互感阻抗, 其目的是为了分析(D)。
A.运行中的带电线路,由于互感作用,在另一回停电检修线路产生的感应电压,是否危及检修人员的人身安全;B.运行中的带电线路,由于互感作用,在另一回停电检修的线路产生的感应电流,是否会造成太大的功率损耗;C.当一回线路发生故障时,是否因传递过电压危及另一回线路的安全;D.当一回线路流过不对称短路电流时,由于互感作用在另一回线路产生的感应电压、电流,是否会造成继电保护装置误动作。
2、测量两回平行的输电线路之间的耦合电容, 其目的是(B)。
A.为了分析运行中的带电线路,由于互感作用,在另一 回停电检修线路产生的感应电压,是否危及检修人员的人身安 全;B.为了分析线路的电容传递过电压,当一回线路发生故 障时,通过电容传递的过电压,是否会危及另一回线路的安 全;C.为了分析运行中的带电线路,由于互感作用,在另一 回停电检修线路产生的感应电流,是否会造成太大的功率损 耗;D.为了分析当一回线路流过不对称短路电流时,由于互 感作用,在另一回线路产生的感应电压、电流,是否会造成继 电保护装置误动作。

3、对110~220kV全长lkm及以上的交联聚乙烯 电力电缆进行交流耐压试验,在选择试验用设备装置时,若选 用{A)是不行的。
A.传统常规容量的工频试验变压器;B.变频式串联谐振 试验装置;C.工频调感式串联谐振试验装置;D.变频式串、 并联谐振试验装置。

4、 用QSl型西林电桥测量小电容试晶的tgδ时,如连接试品的Cx引线过长,则应从测得值中减去引线引入的误差值,此误差值为(A)。
A.ωCoR3;B.-ωCoR3;C.ωCoR4;D.-ωCoR4。
(其中Co为Cx引线增长部分的电容值;R3为测试时桥 臂R3的读数;R4为桥臂R4的值)。

5、在有强电场干扰的现场,测量试品介质损耗因数tg8,有多种抗干扰测量方法,并各有一定的局限性,但下列项目(C)的说法是错的。
A.选相倒相法:正、反相测得值的差别较大,有时可达±50%及以上;B.外加反干扰电源补偿法:补偿电源与干扰信号间的相位有不确定性;C.变频测量方法:测量的稳定性、重复性及准确性较差;D."过零比较"检测方法:测量结果的分散性稍大。

6、下列描述红外线测温仪特点的各项中,项目(C)是错误的。
A.是非接触测量、操作安全、不干扰设备运行;B.不受电磁场于扰;C.不比蜡试温度准确;D.对高架构设备测量方 便省力。

7、下列描述红外热像仪特点的各项中,项目 (D)是错误的。
A.不接触被测设备,不于扰、不改变设备运行状态;B. 精确、快速、灵敏度高;C。成像鲜明,能保存记录,信息量 大,便于分析;D.发现和检出设备热异常、热缺陷的能力差。

8、330~550kV电力变压器,在新装投运前,其油中含气量(体积分数)应不大于(B)%。
A.0。5;B.1;C.3;D.5。

9、气体继电器保护是(D)的唯一保护。
A.变压器绕组相间短路;B.变压器绕组对地短路;C.变压器套管相间或相对地短路;D。变压器铁芯烧损。

10、 系统短路电流所形成的动稳定和热稳定效应,对系统中的(C)可不予考虑。
A.变压器;B.电流互感器;C.电压互感器;D.断路器。

11、下列各项中,(B)不属于改善电场分布的措施。
A.变压器绕组上端加静电屏;B.瓷套和瓷棒外装增爬裙;C.纯瓷套管的导电杆加刷胶的覆盖纸;D.设备高压端装均压环。

12、 对功率放大电路的虽基本要求是(C)。
A.输出信号电压大;B.输出信号电流大;C.输出信号电压、电流均大;D.输出信号电压大,电流小。

13、千分尺是属于(D)量具。
A.标准;B.专用;C.游标:D.微分。

14、兆欧表输出的电压是(C)电压。
A.直流;B.正弦交流;C.脉动的直流;D.非正弦交流。

15、直接耦合的放大电路可放大(C)信号。
A.直流;B.交流;C.交直流;D.反馈。

16、一台电动机与电容器并联,在电压不变时,则 (D)。
A.电动机电流减少,电动机功率因数提高;B.电路总电流;变,电路功率因数提高;c.电路总电流增大,电动机电流增大,电路功率因数提高;D.电路总电流减小,电动机电流不变,电路功率因数提高。

17、 三相四线制的中线不准安装开关和熔断器是因为(C)。
A.中线上无电流,熔体烧不断;B.中线开关接通或断开对电路无影响;C.中线开关断开或熔体熔断后,三相不对称负载承受:相不对称电压作用,无法正常工作,严重时会烧毁负载;D.安装中线开关和熔断器会降低中线的机械强度,增大投资。

18、超高压输电线路及变电所,采用分裂导线与采用相同截面的单根导线相比较,下列项目中(B)项是错的。
A.分裂导线通流容量大些;B.分裂导线较易发生电晕,电晕损耗大些;C.分裂导线对地电容大些;D.分裂导线结构复杂些。

19、放大电路产生零点漂移的主要原因是(A)的影响。
A.温度;B 湿度; C 电压;D 电流。

20、目前对金属氧化物避雷器在线监测的主要方法中,不包括(D)的方法。
A.用交流或整流型电流表监测全电流;B.用阻性电流仪损耗仪监测阻性电流及功率损耗;c.用红外热摄像仪监测温度变化;D.用直流试验器测量直流泄漏电流。

21、通过负载损耗试验,能够发现变压器的诸多缺陷,但不包括(D)项缺陷。
A.变压器各结构件和油箱壁,由于漏磁通所导致的附加损耗过大;B.变压器箱盖、套管尘兰等的涡流损耗过大;C。绕组并绕导线有短路或错位;D.铁芯局部硅钢片短路。

22、超高压断路器断口并联电阻是为了(D)。
A.提高功率因数;B.均压;C.分流;D.降低操作过电压。

23、用万用表检测二极管时,宜使用万用表的(C)档。
A.电流;B.电压;C.1kΩ;D.10ΚΩ。

24、户外少油断路器的油箱,大多为(B)油箱。
A。环氧树脂;B.瓷质;C.金属;D.硅橡胶。

25、变色硅胶颜色为(D)时,表明该硅胶吸附潮已达饱和状态。
A.兰;B.白;C.黄;D.红。

26、连接电灯的两根电源导线发生直接短路故障时,电灯两端的电压(D)。
A.升高;B.降低;C.不变;D.变为零。

27、当变比不完全相等的两台变压器从高压侧输入,低压侧输出并列运行时,在两台变压器之间将产生环流,使得两台变压器空载输出电压(C)。
A 上升 ;B 下降;C 变比大的升,小的降;D 变比小的升、大的降。

28、绕组绝缘耐热等级为B级的电机,运行时,绕组绝缘最热点温度不得超过(D)。
A.105℃;B.110℃;C.120℃;D.130℃。

29、高频阻波器的作用是(C)。
A.限制短路电流;B.补偿线路电容电流;C,阻止高频电流向变电所母线分流;D.阻碍过电压行波沿线路侵入变电所、降低入侵波陡度。

30、零序电流保护灵敏度高,动作时间短,所以 (B)
A.在电力系统得到广泛应用;B.在110kv及以上中性点直接接地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c.在系统运行中起主导作用;D.电力系统不太适用。

31、变压器绕组匝间绝缘属于(B)。
A.主绝缘;B.纵绝缘;C.横向绝缘;D.外绝缘。

32、一个10v的直流电压表表头内阻10kn,若要将其改成250v的电压表,所需串联的电阻应为(B)。
A.250kΩ;B.240kΩ;C.250Ω;D.240Ω。

33、在铸铁工件上攻M10mmX螺纹,需钻底孔直径为(C)mm。
A.8.4;B.8.7;C.8.9;D.9.2。

34、用游标卡尺(A)测出工件尺寸。
A.可直接;B.可间接;C.并通过计算可;D.不能。

35、内径千分尺用来测量工件的(D)尺寸。
A.内径;B.外径;C.槽宽;D.内径和槽宽。

36、中性点直接接地系统中,零序电流的分布与 (D)有关。
A.线路零序阻抗;B.线路正序阻抗与零序阻抗之比值;
C.线路零序阻抗和变压器零序阻抗;D.统中变压器中性点接地的数目。

37、多级放大电路的总放大倍数是各级放大倍数的(C)。
A.和;B.差;C.积;D。商。

38、阻容耦合或变压器耦合的放大电路可放大(B)。
A.直流信号;B.交流信号;c.交、直流信号;D.反馈信号。
39、调相机作为系统的无功电源,在电网运行中它通常处于(D)的状态。
A 向系统送出有功功率;B 从系统吸收视在功率;C 从系统吸收有功功率;D 向系统输送无功功率,同时从系统吸收少量有功功率以维持转速。

40、电动系仪表的刻度特性(C)。
(A)是不均匀的;(B)是均匀的;(C)电流、电压表是不均匀的,功率表刻度基本上是均匀的; (D)电流、电压表是均匀的,功率表表刻度是不均匀的。

41、仪表可动部分的阻尼力矩大小(B)。
(A)直接影响仪表的测量误差; (B)仅影响测量时间; (C)BRg响测量误差,又影响测量时间; (D)既不影响测量 误差,也不影响测量时间。

42、为了把电流表的量程扩大100倍,分流器的电阻应是表内阻的(A)。
(A)1/99倍;(B)100倍;(C)99倍;(D)1/100倍。
43、当温度为20℃时,定值导线的电阻规定为(D)。
(A) 0.35±0.OlD; (B) 0.035±0.01t2; (C) 3.5±0.1gl;(D)0.035±0.001Q。

44、磁电系仪表测量机构的反作用力矩是由 (A)产生。
(A)游丝; (B)阻尼装置; (c)动圈的偏转角大小; (D)游丝的反作用力矩系数和可动线圈的偏转角大小的乘积。

45、配电盘上使用的广角电流表多用简易(A)仪表。
(A)整流系;(B)电磁系;(C)电动系;(D)感应系。

46、磁电系多量限电流表的并联转换电路,由于(C),在实际电路中很少采用。
(A)计算和误差调整不方便; (B)分流电阻绕制很复杂;(C)转换开关的接触电阻影响了分流系数; (D)各并联分流电阻受温度影响大,会产生附加误差。

47、磁电系变换器式电流表和电压表,受其特性影响,常用于(B)测量。
(A)有效值;(B)平均值;(C)最大值;(D)峰值。

48、电动系仪表测量机构的工作磁场是由(D)建立的。
(A)永久磁场; (B)定圈; (C)动圈; (D)定圈和动圈一起。

49、SD 110-1983《电测量指示仪表检验规程》规定,万用表、钳形表的定期检验每(D)至少一次。
(A)半年;(B)1年;(C)2年;(D)4年。

50、校验1.5级的被试表需用(B)等级的标准表。
(A)0.2; (B)0.5; (C)1.0; (D)1.5。

[ 本帖最后由 duomeiti 于 2007-12-31 18:29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duomeiti + 2 谢谢提供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计量论坛 ( 闽ICP备06005787号-1—304所 )
电话:0592-5613810 QQ:473647 微信:gfjlbbs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0072号

GMT+8, 2024-4-29 16:21 , Processed in 0.08654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